2016年9月2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中共虎將的現代漢語 - 古德明

蘋果日報- 中共虎將的現代漢語 - 古德明

中共虎將的現代漢語 - 古德明


立法會選舉,指日可待;街頭巷尾,處處有人派傳單。我接過一張,一段粗體字格外觸目:「香港正直危急之秋。我們不屈不朽,知其不可為而為知。請支持七號本土鄭錦滿!」本土鄭錦滿,不愧是本土中共虎將,絕對有本土資格,做本土立法會議員。他本土得連「直」與「值」、「朽」與「撓」、「知」與「之」都分不清。

我不介意投文盲者一票,不過,三十年前,和黃毓民、陳雲等同在《香港時報》撰文期間,我對中共恐怕已有點不很恭敬;現在六十多歲,筋骨僵硬,殊難折腰投共,效法當年兩位文友,改唱「中共永生」之歌。本土鄭錦滿無疑是黃、陳得意弟子,但我不可能投票給共產黨。

三十年來,黃、陳比我進步多了。陳雲學得中共現代漢語,向城頭駡中國人,駡得擲地有聲;攻擊香港民主派,也不遺餘力。請看他二零一四年六月十日怎樣筆伐民主派:「在香港,中共只能透過立法會的立法和撥款來做事,立法會的關卡在民主派,故此,中國實際上是透過香港的民主派來做非法干預香港的事。」這五十七字正宗現代漢語,譯做中文,只須四十一字:「在香港,中共做事,須立法會立法及撥款,而民主派既掌立法、撥款關卡,中共非法干預港事,實賴民主派。」這是中文,應比陳雲那段現代漢語明白得多。但陳雲現在貴為中共虎將,不屑跟我學中文了。

至於他所說的,是事實還是誣情,讀者自己可以判斷。

(編按:立法會地區直選各區參選人名單,請參閱本報「立會選戰」網頁:http://hk.apple.nextmedia.com/legco2016/region

上一則: 自己的城,自己救 - 高慧然

下一則: 新界西有朱凱廸 - 曾志豪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