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反對港獨的演員未入戲 - 曾志豪

蘋果日報- 反對港獨的演員未入戲 - 曾志豪

反對港獨的演員未入戲 - 曾志豪


政壇對「港獨」可分為三大陣營。

獨立自決派較為曖昧,有些人明刀明槍「我支持港獨」,有些則故作神秘「我地依家唔講得,只能漏空香港後面2隻字」。

泛民的立場是「不支持港獨,但支持可以討論港獨」。後面的立場很重要,這是作為泛民和建制的重要區分。

建制派是理所當然的「反對港獨」,並且反對討論港獨。

但建制派反對港獨的理由,其實非常市儈投機。

他們最常說的理由是,「港獨死路一條,搞壞香港經濟。」

打個比喻,有人勸你和女朋友分手,你一口拒絕,但理由卻是「手尾好長,同佢分手我會無晒錢無得食軟飯,死路一條」。

好明顯,你不想分手,只是出於自私自利,只是出於你可以在女朋友身上得到好處着數,但卻缺乏最重要的因素,愛。

不想分手最直接有力的原因應該是,「我愛我女朋友,我地好夾,所以唔想分手。」這才是女方最想聽到的答案。

今天港獨議題,表面上愛國陣營義正辭嚴反對,然而背後理據投機取巧,大家只能從經濟角度論述,認定港獨禍港。

從邏輯上演繹,如果有人證明港獨不會影響香港經濟,這批愛國人士,其實也會贊成港獨的主張。

那些「無槍無炮不能獨立」的反對理由也是屬於「條件不成熟」的範疇,換言之如果有槍炮有條件,其實香港也是可以獨立。

就像阿爺當年要收回香港,從來不會在枱面說「因為香港有經濟價值」,只會說「血濃於水」。

這些拿着國家維穩費靠阿爺賞飯吃的愛國奴才,居然就沒有一個人夠膽講一句:「反對港獨,因為我以中國人身份為傲,我愛祖國,所以即使有槍有炮有飯食,我也不願和祖國分離。」演員自己都未能入戲,對白都唔識講,真失敗!

上一則: 港人港樓唔會平 - 左丁山

下一則: 排骨腩襯肥佬奶 - 鄧達智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