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僅鋼琴黑售罄   iPhone 7未斷貨   先達店主:cut單保平安

蘋果日報- 僅鋼琴黑售罄   iPhone 7未斷貨   先達店主:cut單保平安

僅鋼琴黑售罄   iPhone 7未斷貨   先達店主:cut單保平安


■先達廣場內昨有店舖貼出接受預訂iPhone 7的告示。朱永倫攝

【本報訊】蘋果iPhone 7昨午3時在中港台接受網上預訂再次掀起搶購潮,首度推出亮黑色(坊間稱鋼琴黑)大機iPhone 7 Plus成熱炒目標,港官網開售不足10分鐘便售罄,有先達店主料首批領取鋼琴黑大機的「果農」可賺逾2,000元,其他顏色大機雖曾被搶購一空,但至昨傍晚卻又突有新貨可訂,除鋼琴黑外的iPhone 7供應不絕,專家提醒細機或「一出便炒燶」。

記者:翁怡富 朱崇德 方健銘  司徒港燊

本月16日全球正式開售的iPhone7,昨午3時起於中港台蘋果官網接受預訂,數以十萬計果農瘋狂登入之下,擁新顏色、雙鏡頭兩大賣點的鋼琴黑iPhone 7 Plus在香港官網開售僅3至5分鐘,排較後的買家已被推遲至11月才可取貨,鋼琴黑大機更於10分鐘內售罄。香港官網一度大擠塞,不少果農亦嘆稱剛在網頁填好資料,旋即已無法下單。

亦有果農指炒機情況不樂觀。曾靠炒賣iPhone月賺過百萬的先達數碼匯手機店果農阿勇坦言「唔睇好」,「今年預300幾萬收機就夠,料鋼琴黑最多比原價炒高兩成(貴二千多元)」。綜合炒家看法,新iPhone大機以鋼琴黑最搶手,炒價可比原價高約兩成,其次受歡迎顏色順序料為啞黑色、玫瑰金、金色及銀色,但轉手利潤料可能僅得數百元至一千多元,隨時炒燶,細機iPhone 7燶味更濃。阿勇稱策略是到手即放,絕不囤貨。另一果農阿希亦稱內地人送禮風氣大減,大戶定單不再,他擔心炒風僅維持到一至兩周。

內地官網貨量充足

《蘋果》記者昨午走進了先達廣場,試用蘋果iPhone及MacBook,Android手機和Windows電腦共4種設備,測試如何能較快訂到iPhone 7。結果官網昨午3時開賣後,記者一度無法登入官網,至約3時12分才成功以蘋果官方手機app預訂了兩部128GB的鋼琴黑及一部256GB啞黑色。

但同樣狂按「F5」訂機的先達店主要11月才能收貨,有店主坦言恐到時炒風已完致要蝕本,正盤算是否「cut單保平安」,但亦有果農堅信匯價差令炒風可維持一段時間,以8,288元的iPhone 7 Plus 256GB為例,較內地價7,988人民幣(約9,270元),平1,280多元。先達龍頭店Lo哥則指今次鋼琴黑iPhone 7 Plus貨量少,他原預期回收價較原價多2,000元,但現回收價錢可能再升。內地官網則因貨量充足,一般較香港官網易訂機,昨午3時開售後約20分鐘,亮黑色iPhone 7 Plus仍有貨,不少內地網民均指訂機順利,成為香港炒家一大隱憂。

上一則: 港多入澳紐貨 蝦殼藍色

下一則: 中移動上台出機最平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