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8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扑 嘢 - 曾志豪

蘋果日報- 扑 嘢 - 曾志豪

扑 嘢 - 曾志豪

做人要公平一點,如果你曾經覺得Tree根「收皮」論應該收皮,又覺得唐唐的「條條fling」有冒犯性,甚至聽到葉劉「幫人起機」都捂住嘴偷笑半天,那麼當你聽到游議員的「扑嘢」,無理由可以心如止水、波平如鏡。

為甚麼我們不能誠實一點,覺得粗鄙就是粗鄙,覺得核突就是核突。

今天社會有許多古怪的規範,綁住我們的正常反應。譬如我們害怕被標籤為「道德L」、「扮清高」,所以我們每一個反應都充滿計算,瞻前顧後,害怕撞車。

所以你明明聽到「扑嘢」會「嘩」一聲,你明明聽到「扑嘢」會覺得「乜咁激」,你都要裝作一副若無其事,「無嘢啊!好生動好直接好到題。唔係咁講,可以點講啊?」

我覺得她講「扑嘢」並不是甚麼巨大的政治錯誤,只是反映她的品味水平,但和議政能力無關,雖然我聽不出她有甚麼解決「扑嘢用地不足」的提議,除了一味的「收回單程證審批權」。

我不覺得她要道歉改錯,但另一方面,我也不覺得有何讚頌稱許之道。

喂,講一句粗鄙用語就等於「敢言」?成條旺角個個都是敢言份子啦。

黃之鋒的發言常常打中專權者死穴,我倒未聽過他有甚麼粗鄙用語。

還有,講粗鄙說話便等於「同年青人打成一片」?

Sorry,年青人都有好多種。近年社會流行「文青」或「偽文青」,吹起一片小清新,又飲咖啡又到台灣書店又聽輕音樂又着自然系服飾,這群「文青」也是年青人,我不相信他們也喜歡講「扑嘢」囉。

講「扑嘢」不代表「真性情」,如果一個司儀,在結婚典禮上說「祝一對新人今晚扑嘢落力啲,生仔好,生仔扑人,生女俾人扑。」,你難道不會想一個酒樽扑落佢個頭度?

上一則: 馬會冤枉捐款 - 左丁山

下一則: 外形清麗的邪花 - 李碧華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