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6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唔見咗好赤】Keyless車匙補配要萬七 邊個品牌咁乸脷?

蘋果日報- 【唔見咗好赤】Keyless車匙補配要萬七 邊個品牌咁乸脷?

【唔見咗好赤】Keyless車匙補配要萬七 邊個品牌咁乸脷?

新世代汽車逐步換上Keyless車匙,輕輕一按便可鎖車、解鎖開門,甚至免匙着車,當然比以往方便得多。不過,科技進步換來的方便往往是需要付出代價的,好難隨街亂配。若然真的不幸遺失了車匙,大家又有冇留意一條Keyless車匙要幾多錢呢?


傳統車匙逐漸淘汰,不過Keyless車匙的代價不菲。


好難再通街配車匙,平治新款的Keyless Go就一定唔得,要返代理配。


貴價車匙之最是瑪莎拉蒂,盛惠一萬七千大元。


配車匙必須要透過電腦對應汽車電腦改編碼,以策安全。

搜集了多個歐美日韓品牌的回覆,發現配車匙的費用參差也頗大。大部份歐洲車收費約4,000至6,000元,某些品牌也會因應型號而收費不同,例如Volkswagen的入門車約4,000元,貴價車如Touareg就要8,000元。至於日韓品牌,相對是便宜一點,最經濟的500元已有交易,Kia就跟歐洲車差不多。不過最令人驚訝的是豐田及凌志,收費約6,000至7,000元,而凌志某些貴價車更索價1.2萬元,實在有點嚇人。


法拉利車匙收費約$16,020,需時約兩星期。


林寶堅尼車匙收費約一萬元,需時約三至四星期,比想像中平宜。

數到車匙之最,並非林寶拉利,而是瑪莎拉蒂,盛惠1.7萬元,Ferrari緊隨其後,收費約1.6萬元,至於林寶堅尼大概需要1萬元。最奇怪是賓利,代理婉拒回覆價錢,車匙價天外有天也不足為奇。


其他歐洲品牌車匙售價列表一


其他歐洲品牌車匙售價列表二


日韓品牌車匙售價列表

至於配匙過程亦比以往煩複,基於安全理由,第一件事當然是核對車主身份,再將車帶到維修中心,技術人員會幫你對應汽車電腦,繼而改編碼。如果香港代理有存貨的話,快則一日,需要從車廠訂購車匙的話,慢則三至四個星期。可能有些車主會覺得找街外匙店配,一定平得多快得多,不過致電問過幾間匙店,發現好多車匙未必配到,而且不太確定改電腦的準繩度問題,車主還是小心為上。

記者:許維雅

攝影:徐振國、潘志恆

上一則: 【香港首個】艾美獎美指策劃 三維虛擬實境時尚展

下一則: 【唔見車匙】兩條匙都冇埋?Tesla車主最老定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