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4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碧咸,真叫人失望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碧咸,真叫人失望 - 高慧然

碧咸,真叫人失望 - 高慧然


互聯網圖片

11月11號,四條1,四條豎着的棍子,被中國人聯想到孤獨,不知甚麼時候起,中國人索性把這一天喚做「光棍節」。但凡節日,中國人只用一種方式來度過:消費。

光棍如何消費呢?自然是宅在家中,在網絡消費。於是這一天順理成章成了淘寶購物節。幾千萬個光棍(也許不止)化孤獨和悲憤為購物之動力,怒搶淘寶貨,最大得益者可能就是馬雲這個光棍了。

「雙十一購物節」慶祝活動,出席的嘉賓星光熠熠,那些港台藝員就不提了,那不奇怪。令我詫異的是碧咸與維多利亞竟然飛到中國撐馬雲!維多利亞更帶去一副眼鏡,據說專為中國顧客設計,只在網絡發售。

我一直以為,有錢的好處是有選擇,可以選擇say no,可以選擇不賺某些錢。而錢多到花不掉的人,基本上是不可能用錢去收買的。可是我錯了,我高估了人性,很多人,越有錢,越渴望錢,越多的錢帶來越多的特權,他們掉入追求錢權的怪圈之中,雖然有錢,明明可以有選擇,到了最後卻別無選擇。

碧咸和維多利亞,我眼中最有品味的人,最懂得選擇的人,徹底地令我失望了。原來他們的選擇是馬雲。他們真的欣賞淘寶在賣的商品?若是,則品味惡俗。若否,則做人多麼扭曲。這個世界,我喜歡的人不多,碧咸是其中一個,現在,要放棄了,有些唏噓。

上一則: 一生不可自決? - 馮睎乾

下一則: 美國奇聞 - 古德明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