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香港人是要管的 - 古德明

蘋果日報- 香港人是要管的 - 古德明

香港人是要管的 - 古德明

「我活了七十年,沒見過這樣的香港!」退休法官胡國興的喟歎,無疑蘊蓄了無數近事,如立法會參選人遭橫暴禁止競選,競選人遭橫暴敕令棄選,當選人遭橫暴罷免等。此外當然還有官商土豪勾結,共為貪賄,無惡不作。這個時候,我不禁又想起香港本土派針對大陸小民的風涼話:「有這樣的人民,才有這樣的政府。」

「有斯民,乃有斯政。」這話說民選政府則可,說非民選的政權則不可。本土派為求散播對大陸百姓的仇恨,於是把中共之惡,一律歸咎其治下小民,不分好歹譏為「強國人」。換言之,大陸人以中共之「強」為榮,而他們既然造就了中共,活該受中共屠毒。所以本土派大師李怡有一句名言:「中國人是要管的。」他們認為香港人不是中國人。

不過,即使香港人擺脫了中國人身分,卻恐怕無法回答本土派式質問:「不是有香港這樣的百姓,怎會有梁振英那樣的政府?」我只能希望,歐美華僑不要幸災樂禍說:「哈哈哈,香港人是活該,香港人是要管的!」

大陸有李旺陽,有高智晟,還有無數民權運動者,抗共奮不顧身。香港本土派領袖則怎樣?十一月六日,一萬港人遊行抗議中共「釋法」,梁頌恆、游蕙禎一見到當局出動特警,喊一聲:「不好!」馬上逃得無影無蹤。還有梁天琦,龜縮家裏,事後囁囁嚅嚅說:「我怕,我懦弱。」他們只對大陸小民勇敢。

上一則: 雪中奇景 - 高慧然

下一則: 兩個師奶做特首 - 陳也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