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雪中奇景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雪中奇景 - 高慧然

雪中奇景 - 高慧然

不常下雪的溫哥華在不久前下了一場雪,零下七度,雪花飄飄,樹枝和地面薄有積雪,銀妝素裹的世界煞是漂亮。一群奇特的人卻破壞了溫哥華人眼中的美麗與平衡。這群人撐着雨傘走在飄雪的街頭。真正大煞風景。有專欄作家忍不住發出呼聲:UMBRELLAS ARE NOT FOR SNOW!!!!!!!!!!!!!!!!!!!!!!!

文化差異無處不在,雪中撐傘不同街頭屙屎,無所謂是非對錯。可是,有些人選擇包容,有些人選擇說不。因為一個地方之所以成為獨一無二、與眾不同的地方,正因為它有它自己的特色:氣候不一樣、節奏不一樣、人們的做事方式不一樣、着衫風格不一樣、氣質與品味不一樣……在你的國家,下雪是要撐傘的,而你喜歡撐傘,那就回去你的國家好了。溫哥華人樂於尊重你的選擇。

你一旦離開自己的國家,選擇去一個下雪不撐傘的地方學習、生活、工作,甚至移民,那就應該融入後者文化,學習像當地人一樣生活,下雪天,就讓雪花灑滿一身。

不是苛求,亦非危言聳聽,而是當一個地方的外來人口越來越多,而這些人不肯入鄉隨俗,堅持把自己原居地的生活方式、文化、習俗帶入新的地方,終有一日,那個地方的特色會被消滅掉,失去獨特風格。

咁,何不留在自己原來的地方?

上一則: 林鄭同葉劉,揀邊個都嘔 - 馮睎乾

下一則: 香港人是要管的 - 古德明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