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奧巴馬埋地雷 - 陶傑

蘋果日報- 奧巴馬埋地雷 - 陶傑

奧巴馬埋地雷 - 陶傑


圖片提供:朱棋端(資料圖片)

美國總統白宮交接,奧巴馬與杜林普拳來腳往。香港一九九七年前後,香港的左派愛國份子時時叫嚷,要提防「英國人撤出之前給我們埋地雷」,結果英國人埋下的所謂地雷,像廉政公署、司法獨立、人權法案、講誠信的契約精神,還附送一個曾蔭權、一個曾俊華,香港的親中愛國人士,眼巴巴的對眾多「英國地雷」乾瞪眼,繼續吱吱喳喳喧叫着。有種你一一都將地雷拆出來扔進維港裏呀?就是莫可奈何。

由此可見一個有智慧的「前朝」,政權移交時,給後來的懵董埋地雷,使絆子,下伏筆,裝彈弓,可以是一齣非常好看的長篇劇。

奧巴馬臨走,明給你狂人大亨埋地雷、拆鐵軌,一口氣驅逐三十五名俄國外交官。哪知杜林普與普京,四目交投,早就「兩人心裏都有一座斷背山」,普京不上當,不報復,不受奧巴馬挑撥,獲得杜林普表揚。

奧巴馬臨別的一些動作,是正確的,譬如將北冰洋列為保護區,立法禁止開採石油天然氣。杜林普起用了親俄的石油巨子做國務卿,以後隨時用「北冰洋共同開發」來交換。北冰洋和南極洲,一個日漸融冰,一個開始烏煙瘴氣。

但是奧巴馬只能立法,禁止美國動北冰洋,如果俄國和其他國家去「開發」,又怎麼辦?聯合國早就報廢,除非奧巴馬另在國會通過法案:北冰洋我美國絕不動,北冰洋自古以來是美國領海,我不開採,但不准其他國家伸手進來。美國會在北冰洋派駐軍艦,只准讓郵輪和環保船進來,其他國家船隻,鬼頭鬼腦進來勘探開採石油,或捕食北極熊者,必予驅逐、扣押,甚或開火擊沉。

環保是正確的,但如果奧巴馬做得徹底如此,就可以建立一個左翼的文明帝國主義。美國必須是有行動決心的帝國主義,方可以做世界警察。奧巴馬八年之敗,就是只噴灑口水,不會做事,令美國遭到菲律賓的蔑視。

至於臨走還幹以色列一票,不否決左膠和敵對勢力把持的聯合國禁止以色列在巴勒斯坦建立殖民區,更是根本的錯誤。

極左和極右,都會令世界陷入災劫。歐美「政治正確」極左二十年。必須清除。但自由知識份子的環保和自然觀,卻不容石油商滲透政權而再加破壞。奧巴馬本來有一個機會,建立一個二十一世紀號召全球,以軍事加道德的新型的美帝國主義,但他做不到,浪費了八年,臨退任才驅逐俄官,忙亂佈局,太晚了。

上一則: 【玩樂過後】新一年送個靚樣畀自己 開工之前去水腫

下一則: 林鄭向中央送禮 - 左丁山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