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9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吃韓燒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吃韓燒 - 高慧然

吃韓燒 - 高慧然

在號稱卡加利NO.1的韓燒店吃燒烤,食物倒在其次,侍應服務之殷勤,令我有些意外。我們吃了一個多小時,也許90分鐘,侍應換燒烤板六、七塊。每一次,侍應都趕在燒烤板還未出現黐底現象之前,迅速把板換走。這可能是我吃過最美觀的韓國燒烤,每一塊食物都燒得乾淨漂亮,沒有一點點燶。

吃韓燒最大的問題是燒烤的過程中食物會黐底,無論火開得多麼小,都不能避免。因為肉類經過醃漬,糖、醬油、燒烤醬、蒜泥……遇熱一定炭化,形成黑焦,結在燒烤板上,再黏附到食物上。在香港吃韓燒,換板要看侍應面色,即使燒烤板已經結上一層厚厚焦炭,侍應也不大樂意更換。食客舉高手,侍應有本事視而不見。試過有一次我要求換板,女侍應說,「我們只會換兩次,你們慳點用。」如何慳用呢?我們用微火燒烤,可是飽吸醃漬的食物一放到板上,馬上黐底,燒烤板很快又變黑。結果我們食慾全消,離開轉去其他餐廳。從此,我沒再在香港吃過韓燒。

去年在卡加利另一間韓國人開的韓燒店吃燒烤,店家在燒烤板上鋪上了燒烤紙,有效減慢黐底速度,侍應見到燒烤紙上結焦,會主動更換燒烤紙。我已經覺得很好。這一間,是侍應火眼金睛盯着每一張燒烤枱,好多時肉類放下去,剛開始翻了一次面,侍應便過來換板。這間店網上評分相當高,不知與侍應殷勤而有禮貌的服務有沒有關係。

上一則: 失傳的初三習俗 - 馮睎乾

下一則: 善心的孩子 - 古德明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