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6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一早在中環 - 李純恩

蘋果日報- 一早在中環 - 李純恩

一早在中環 - 李純恩


《飲食男女》圖片

農曆新年打算去美國走一趟,網上預約,一大早去花園道美國領事館辦簽證。這天申請簽證的人不算多,領事館的工作人員和善的態度營造了輕鬆的環境,但從門口進去一環扣一環,井井有條一點都不怠慢,一包香口膠也在門前被扣下。本來是戒備森嚴的,但因為職員們客氣得近乎熱情的笑容,令氣氛得到緩和,倒也是一種人際相處的藝術。

檢查完證件,通過了安檢,打完指模,最後面談,一系列可能是世上最嚴格的簽證手續,有條不紊辦完,花了半個多小時。獲得簽證者,留下護照,兩個工作天後到自己指定的辦事處去領回,或者,五個工作日之後,以順豐快遞送到府上──在通知欄中見到這一條,忍不住笑了出來,很地道的中國特色。

辦好手續時間尚早,跟老婆沿着那一帶的山道,蹓蹓躂躂到了史丹利街,有點餓了,便去「一樂燒鵝」吃碗燒鵝河粉。離午飯高峰還有一段時間,店裏客人不多,老闆娘不太忙,便坐在一邊跟我們聊聊家常,說說各自的兒女,輕鬆愉快美味。然後沿路而去,到孖沙街「文華樓」,跟劉老闆結一結字畫的裝裱賬,又聊了一會天,告辭出來,想起九龍的西安小館「有緣小敍」在蘭桂坊附近開了分店,便尋去看看,順便吃了一碗biang biang麵和一個臘汁肉夾饃,味道不錯,可解饞。

這時人潮開始在街上出現,中環的午飯盛況即將來臨,馬上鑽進地鐵,打着飽嗝回家了。

上一則: 美心紅衣寶寶 - 李碧華

下一則: 戲中戲 - 邁克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