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8日星期二

心很涼 - 高慧然 | 2017-04-18 | | 蘋果日報

心很涼 - 高慧然 | 2017-04-18 | | 蘋果日報

心很涼 - 高慧然

美國聯合航空拖客事件一路演變,越來越好玩了。被拖下飛機的越南華裔醫生已聘請精於航空法的律師準備向航空公司索償。有其他受害者站出來,也準備加入索償者行列。
原來,聯航不單止向經濟艙乘客開刀,也試過驅逐頭等艙乘客。加州一間投資公司的主席Geoff Fearns不久前用全費購買由夏威夷往洛杉磯的頭等機票,在他登機坐下且開始享用橙汁時,職員要求他讓出座位離開飛機,因為有另一個乘客比他更優先。他拒絕離開,卻受到威脅,機組人員告訴他他別無選擇,如果有需要會用手銬銬上他。最終,Geoff Fearns不用下機,但卻被降級到經濟座。他事後向聯航作出投訴,要求聯航退款並捐出25000美金予慈善機構。聯航拒絕退款及捐款,只肯退回經濟艙與頭等艙的差價。
事件清楚明白了,這間大企業從來沒有尊重它的乘客,一向用流氓手段對付它的乘客。
整件事很適合拍成電影,由湯漢斯扮演主角,以他阿甘式的執着拒絕下機,情願坐監、被打死也要誓死捍衛他不被打尖的權利,在強權下爭取公義。
不知聯航最終結局會如何呢?面臨大筆索償、股價狂跌、十座九空、最終破產?嚼着花生,心,真的很涼。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