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8日星期二

中紀委清內鬼「欽差大臣」張化為落馬 | 2017-04-18 | | 蘋果日報

中紀委清內鬼「欽差大臣」張化為落馬 | 2017-04-18 | | 蘋果日報

中紀委清內鬼「欽差大臣」張化為落馬


張化為

中央近期劍指金融業界大老虎,中紀委卻突然清算內鬼!其官網昨早11時半發佈消息指,中央巡視組原副部級巡視專員張化為涉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審查。張過往曾以中央巡視組組長參與多輪巡視,更有份參與多宗打大老虎案件,是歷經當局多輪考察提拔的老資歷「欽差大臣」,其落馬對中央內部警示意義可謂非同一般。

曾打體育局大老虎

張曾任中紀委第五紀檢監察室主任,以及中組部第一企業金融巡視組副組長。他在十八大後曾參與至少6輪巡視,曾被其巡視的單位包括中國人民大學、湖南省、遼寧省、大唐集團及國家體育總局等,包括湖南前政協副主席童名謙、遼寧前政協副主席陳鐵新等人在被其巡視過後落馬。他初時多任巡視組副組長,後來升至組長,並以組長身份揭發國家體育總局操縱比賽、作假黑哨等,導致總局前副局長肖天等大老虎下台。張曾接受中紀委官方雜誌採訪,表態稱要當好反腐「尖兵」,未料其自身卻先被發現「問題」。
事實上,中紀委清算內鬼也非首次,前年山西省委巡視組前組長劉向東因嚴重違紀,成十八大後首位被雙開的省級巡視組組長,據聞其貪腐金額達上億人民幣。此外,曾查辦薄熙來案的中紀委第四紀檢監察室前主任魏健,也於2014年因涉貪受查,被查期間更涉向已落馬的周永康通風報信;今年初中紀委播專題片稱魏健受查後一夜白頭,後一審被判刑15年。
中紀委網站/《中國青年報》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