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2日星期六

【動畫●歌星變大俠】謝鋒蝴蝶玉劍大戰伊臣無雙拳 | 2017-04-22 | | 蘋果日報

【動畫●歌星變大俠】謝鋒蝴蝶玉劍大戰伊臣無雙拳 | 2017-04-22 | | 蘋果日報

【動畫●歌星變大俠】謝鋒蝴蝶玉劍大戰伊臣無雙拳

話說四大天王,由歌手化身武林中人,在網絡小說作家尤奇筆下,個個有絕招。在網絡小說《當世四大天王:黎郭劉張》,黎明化身東邪黎日月,講嘢聽落琜爆頭,其實暗藏道理,很切合他性格,絕招是「情深劍法」。至於丐幫幫主張友友,挑戰十八個分舵舵主,創出降龍十八掌也有段古,尤奇解釋:「張學友是以前十八區業餘歌唱大賽冠軍,我便寫他是丐幫的人。」咁都諗到,武俠小說迷都不得不寫個服字。

故事源於公元203年,武林高手張榮於文華客棧離世,江湖對張榮的死議論紛紛,出身武林世家的謝鋒生前認識張榮,調查張榮的死有沒有內情,以及尋找失蹤的妹妹。開頭常常出現的門派,其實由唱片公司名字演變而成,例如星華派代表華星唱片,英王山代表英皇,門派的女子在小說中也姓楊。

小說講樂壇,至於每人的招式都有名堂,是用他們的成名歌曲命名,例如謝鋒的蝴蝶玉劍是出自《玉蝴蝶》。伊臣的無雙拳便出自《天下無雙》。作者亦在對白加插歌詞令情節更生動,例如謝鋒及伊臣躲到大宅對面街的屋簷下,突然雷聲一響,伊臣苦笑道:「唔……天氣不似預期……」這便是《歲月如歌》。想知作者為何創作,如此有趣的武俠小說,可留意另一則動新聞。


小說中的謝鋒,絕招是蝴蝶玉劍,名稱是出自歌曲《玉蝴蝶》。(互聯網)


張學友在1984年奪得十八區歌唱大賽冠軍。


容祖兒是英皇娛樂旗下的歌手。

小說內容可瀏覽尤奇facebook:@yaukeiworld

記者:梁慧琳
攝影:劉永發

2017果籽繼續認真知味。識買惜用。行以求知。好事多為。重修舊好。
緊貼果籽報道,即like: http://fb.me/AS.AppleDaily

緊貼「蘋果VR」熱潮,打開雙眼隨意門,讓「蘋果VR」陪您探索新世界: https://goo.gl/b5RQAB

「蘋果VR」App
App store下載: https://goo.gl/0kW2cK
Google Play下載: https://goo.gl/4K7EHw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