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2日星期六

【旅遊籽】南極十問 出發前必看 | 2017-04-22 | | 蘋果日報

【旅遊籽】南極十問 出發前必看 | 2017-04-22 | | 蘋果日報

【旅遊籽】南極十問 出發前必看

【旅遊籽:浪迹遊蹤】
有冇諗過去南極旅行?想去南極有疑問?就等去過四次的導遊Thomas幫大家解答吧。


在南極每天看到的風景都各有旖旎之處。

Q.
幾時開始有南極旅遊?
A.
最初出現於九十年代初,但當時仍很少人去,香港這四、五年才開始有南極旅行團。

Q.
南極點去?有何難度?
A.
只能乘坐郵輪前往,大部份郵輪在南美最南的烏蘇懷亞出發。南極是受管制地方,觀光季節得三、四個月,而且每年限制人數,想成功報名不容易。

Q.
每年名額有幾多?
A.
近一、兩年維持在三至四萬之間。

Q.
遊南極的最佳時間?
A.
基本上是11月底至2月底,是當地的開放時間。

Q.
遊南極的最短日數?
A.
以香港出發連機程,最起碼也要十五、六天。

Q.
南極天氣好凍?
A.
當地只有夏季適合旅遊,溫度介乎攝氏-10至10度左右。

Q.
南極屬於那一個國家?
A.
根據1959年訂立的《南極條約》,南極大陸不屬於任何國家,由全人類共同擁有,所以當地只有科研基地,沒有軍事活動。

Q.
南極旅行需守甚麼規矩?
A.
不可留底人類的痕迹、不可帶走一沙一石、不可以騷擾動物。在岸上與動物保持最少五米距離,每一次登岸不可超過一百人。

Q.
去南極難度高或是去北 極難度高?
A.
一般旅行團可到達南極半島,相反北極是泛指一片沒有陸地的汪洋,相比之下,南極易去很多。

Q.
可以看到南極光嗎?
A.
南極光是在秋天天黑後才會出現,已過了旅遊季節,加上要在南極圈內才看到,但當地並不是旅遊區。


十二月是南極旅遊旺季,可以觀賞到企鵝餵哺剛出生不久的企鵝寶寶。

記者:陶思敏
攝影:王國輝、陶思敏
編輯:蕭家慧
美術:利英豪

緊貼「蘋果VR」熱潮,打開雙眼隨意門,讓「蘋果VR」陪您探索新世界: https://goo.gl/b5RQAB

「蘋果VR」App
App store下載: https://goo.gl/0kW2cK
Google Play下載: https://goo.gl/4K7EHw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