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星期一

戴妃初遇王儲超興奮
查理斯第二次見就想迎娶 | 2017-08-21 | | 蘋果日報

戴妃初遇王儲超興奮<br/>查理斯第二次見就想迎娶 | 2017-08-21 | | 蘋果日報

戴妃初遇王儲超興奮 查理斯第二次見就想迎娶

英國皇儲查理斯與戴妃的婚姻從結局來看,似是悲劇一場,但其實曾幾何時,戴安娜曾為見到查理斯而雀躍萬分,而查理斯也很快認定要娶她。

那年,戴安娜19歲,一個周日下午她興奮地跟三名室友說,遇上了一個特別的他。其中一名室友皮特曼(Virginia Pitman)對37年前那一幕仍記憶猶新,她憶述戴安娜娓娓道來的情景:「『天啊!我昨夜遇上了他!』戴安娜很興奮續說,『天啊,我周末遇上的這個他,我要稱呼他為殿下呢!』」那時大家才明白,她跟未來國王談戀愛了。

翻查資料,令戴安娜興奮雀躍的,就是那次在西薩塞克斯的燒烤,當天兩人並肩而坐,侃侃而談,到傍晚,她還坐在他的大腿上。

但其實那時,戴安娜記憶中只見過查理斯一次,對上一次已是16歲那年,查理斯到戴妃家族領地打獵時,史賓沙伯爵安排她帶當時正與戴安娜姊姊拍拖的查理斯參觀畫廊,那時她對初見皇儲也興奮莫名,她的寄宿學校教師憶述,當時戴安娜興奮說:「我見到他了,我終於見到他了!」她還在房間貼上查理斯的相片。

當然,兩個人的婚姻也非一廂情願單戀可以成事,查理斯也因戴安娜情感細膩而迷倒。那年他31歲,查理斯敬愛的舅公蒙巴頓伯爵(Earl Mountbatten)遭愛爾蘭共和軍(IRA)暗殺,查理斯傷心不已,年紀輕輕的戴安娜竟理解到他的孤單,令他深受感動。

那場燒烤兩周後,查理斯已跟密友說,已遇上希望迎娶的女子,剛好戴安娜一直守身如玉,正正符合要求。不過後來也有說法指,當時菲臘親王一直向他施加壓力,迫他盡快決定是否迎娶戴安娜,結果在倉促下鑄成大錯。

英國《每日郵報》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