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星期五

輕掃後腿便變蝗 - 李碧華

輕掃後腿便變蝗 - 李碧華

輕掃後腿便變蝗 - 李碧華

近三個月內,本港第二次發現逾千蝗蟲,在大埔草叢中出沒,這些「非本地物種」,涉及宗教放生活動,看來有人藉放生增強運勢。
談不上行善積德,先擾民並污染環境,若蝗蟲在港大量繁殖,當然破壞生態平衡,掠奪資源,影響生活,拉低質素,還鵲巢鳩佔──問問香港人,誰不對「蝗蟲」憎厭?看動新聞片段都起了雞皮疙瘩。
過去善信放生多以魚類或雀鳥為主,放生昆蟲不知是誰的餿主意?體形小壽命短,放不放也生存不久。
當然任何生物也有求生意志,根據報導,部份蝗蟲是由草蜢「突變」而成──草蜢若在擠迫得足部互擦,缺乏糧食的環境下,會分泌一種昆蟲荷爾蒙,並令鄰近的草蜢也受感染生變,嘴變大更兇猛,翅膀變長飛得更遠,「升級」後破壞力更強。
我在網上找到好些專家的研究實驗,有視頻是制住草蜢,在牠後腿上輕掃,加以溫柔的刺激,數小時後,開始變色變樣,之後變了蝗蟲,實在惡心。
──政圈有所謂變色龍,很多只是變色蟲,這些奴才政棍之變,有跡可尋有相可稽,有些連嘴臉髮型也變醜。在其後腿以金錢、權位、政治利益輕掃,未幾,他們就變了……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