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2日星期二

浪漫情懷 - 高慧然

浪漫情懷 - 高慧然

浪漫情懷 - 高慧然

英國牛津一對退休夫婦,為了探望在香港工作的兒子並且幫他慶祝生日,展開一趟長途旅行。這趟旅行真的相當漫長,單是由牛津到香港,便用了八個星期。
牛津到倫敦,需時一個小時。倫敦飛香港則有直航機。現代交通工具縮短了物理距離,從牛津到香港,不過是十幾個小時的交通而已。那麼,那一對夫婦為甚麼要用八個星期時間?
原來他們一路乘搭火車去到俄羅斯,再從俄羅斯乘搭火車入境中國,再在中國由北向南換乘火車,最終到達香港。
坐火車,不但是慢遊,而且是貼地遊。一路由歐洲玩到亞洲,沿途地埋、氣候、風景、人文的變化細細體味,跟坐飛機十幾個小時,由一個地方上機,下機後驟然面對另一個地方,那種感受截然兩樣。這一對夫婦的旅行,不是到達目的地之後才開始的,他們的旅程,從離開家門那一刻便開始了。從牛津到香港,沿途經過的每一寸路軌,都是他們的精彩旅程。
其實,人生不也是這樣嗎?有些人的人生,一開始便為自己設立了目標,或者說夢想。這些人目標明確,專心一致,絕不為沿途景色分心。也有些人,享受的是追逐夢想的過程,無論最終能到達哪一步,過程中每往前一步都覺得開心。
很羨慕那一對英國夫婦,要成就這樣一段旅程,光有錢,有時間,有伴還不夠,還需要有浪漫情懷。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