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2日星期二

切包皮變閹割 - 曾志豪

切包皮變閹割 - 曾志豪

切包皮變閹割 - 曾志豪

立法會修改議事規則攻防戰,強弱懸殊,泛民不求有功,但求一拖,拖得就拖。好比當年日本侵華,蔣介石知道無力擊破日軍,只能想出「拖字訣」,以空間換取時間,拖得就拖。
建制派最常用的招數便是說市民都反對拉布,支持是次的修訂。我非常懷疑,究竟所謂「支持剪布」的市民,是否真的知道自己剪甚麼?
有一個小測試,通常都靈驗。
如果是支持拉布的市民,對今次的修改議事規則攻防戰,認識比較深,他們會知道為甚麼要拉布,也知道建制派的修改有多麼的不合理。如果是反對拉布的市民,則對是次修訂,一知半解。
有一次聽烽煙節目,一個市民致電大力贊成是次修訂,認為拉布浪費納稅人金錢時間無法正常監察政府,反正就是建制派的同一口徑。主持人也很有耐心,聽完市民背口號似的表演,很客氣的問一句:「如果要針對拉布的話,那為甚麼要把呈請開專責委員會的人數上升至35人呢?這個修訂和拉布是沒有關係的。」
那個聽眾完全不知道有這個修訂,也不了解甚麼是呈請開會的方式,於是他只是繼續背台詞、跟劇本,一口一個「拉布阻時間,影響立法會開會」。最後那個市民是完全不明白,原來「反對拉布」的名義之下,建制派是借機「趕盡殺絕」,把議員僅有的調查功能都一併閹掉。
但那些「支持剪布」的市民,有幾多知道這個修訂?有幾多人知道這會帶來甚麼影響?他們不知道,只是不停說「浪費時間」。
如果市民不知道究竟這個修訂內容有多大影響,也就無法理解為何泛民議員會如此激動,誓死阻止;因為明明醫生聲稱包皮過長要割,誰知竟然有人拿刀說要閹割!最慘是家屬一知半解便大聲附和「包皮過長就要閹割!」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