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9日星期二

「恐同」 - 高慧然

「恐同」 - 高慧然

「恐同」 - 高慧然

23歲的加拿大色情片女演員艾美絲(August Ames)因為拒絕與她不熟悉的男同志合作拍性愛片,被冠上「恐同」惡名,遭受集體網絡欺凌,她不堪壓力,憤而吊頸,以死亡作出控訴。
艾美絲在受到網絡欺凌後,曾經在推特發文自辯,她說他拒絕與自己不熟悉的男同志合作,絕非歧視同性戀者,只是確保自己的健康,「我沒甚麼好道歉的,難道我要為了保護自己健康安全而道歉?去你的!那些攻擊我的人!我愛同性戀族群,我知道自己的本心不是你們想像的那樣。」可是那些攻擊她的人並未停止攻擊,反而空群而出,圍剿他們眼中的「無知的恐同者」,最終把她逼上絕路。
作為性小眾,同性戀者一度以弱勢者自居。可是在加拿大這樣的人權國家,你一旦被視作弱勢,反而弔詭地成為強勢,因為誰也不想被捲入歧視糾紛。
艾美絲做錯了甚麼?每個人都有權用自己的方式去保護自己的身體,即使矯枉過正。這個世界上,很多人都不歧視同性戀者或雙性戀者,那是別人的性取向,應該尊重。可是,尊重別人的性取向、跟同性戀者或雙性戀者做朋友是一回事,跟他們發生性行為卻是另一回事。
艾美絲結束了她短暫的23歲的生命,希望她的死能夠促使更多的人思考一個問題,甚麼是真正的社會公義?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