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9日星期六

甘比、伏明霞、葉靜子 - 余家強

甘比、伏明霞、葉靜子 - 余家強

甘比、伏明霞、葉靜子 - 余家強

我說訪問過最難忘的人是舒密加(請參閱上週六本欄),還有一開三——本來只伏明霞一個,時為2002年初,她剛退役於國家跳水隊,簽葉劍英元帥的孫女葉靜子為經理人,將門虎女創辦文化產業,帶小伏到澳洲拍攝特輯,還招待記者隨團,當時代表《蘋果日報》的是甘比,代表《壹週刊》的是我。人生奇遇記,小弟一次過與日後三大名媛相處了十多天。
澳洲悉尼是伏明霞福地,在此首奪大賽金牌,在此的千禧奧運後宣告收山。我收到上司指令,伏明霞值得訪問,背後的女人葉靜子更引人入勝,開國元勳後人美麗活潑,來港大展拳腳,還傳出被梁錦松力追……所以,我的任務是行程內完成兩個專訪;甘比大概與我一樣,沒料到,真正的隱藏Big Boss原來是她自己。
葉靜子和伏明霞喜歡親近香港記者多於內地的,尤其甘比交際親和力一流,所以好幾個夜晚都是我們四人鋤大D,我年紀比三位女士大,但只能算虛長幾歲、白活了,牌技不及伏,酒量不及葉,連採訪技巧也不及甘比,甚麼叫「三娘教子」我終於懂。牌局中,伏明霞有時收到電話,會退在一角細聲講輕聲笑,紅粉緋緋的,看得出她在蜜運,但要時間拼圖、事後諸葛才恍然大悟,聽筒彼端應該是梁錦松吧,同年年中他倆結婚,伏明霞與葉靜子結束經理人關係。
往後的事,你懂的,女首富甘比固然今非昔比,小伏亦不甘雌伏變身熱心公益的名太,反而本來最outgoing葉靜子婚後靜如處子。她嫁的是中共元老王震之孫,門當戶對。有次在內地文物來港展覽的會場上,我重遇葉靜子,依舊風采怡人不擺架子,談起歷歷在目。少年遊,如今都為人父母,我和伏明霞還做了同一間學校同一班級的學生家長,世事至此,當浮一大白。
林利告訴我,他落酒吧交朋友,手機常備着小虎隊《忍着淚說goodbye》舊MV來娛賓,無傷大雅,博君一笑兼自嘲。於我,情與貌,略相似。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