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1日星期日

鄭若驊寧去商台拒赴立法會

鄭若驊寧去商台拒赴立法會

鄭若驊寧去商台拒赴立法會


鄭若驊

【本報訊】特首林鄭月娥聲言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會到立法會交代其僭建問題,但鄭以需要時間準備為由,拒絕出席明天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的會議。不過,鄭若驊今日就會現身商台節目,接受1小時專訪。公民黨黨魁楊岳橋批評鄭若驊「係輕視商台定係怕咗立法會呀?」認為鄭連作為問責官員的應有態度都沒有。

議員斥逃避質詢

鄭若驊早前推卻出席明天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例會,稱可以出席委員會2月底的例會,或下月底例會前舉行的特別會議,因為她需要時間準備。不過鄭若驊就答應商台今早接受1個小時訪問。委員會副主席郭榮鏗批評,鄭能在今日早上受訪,反映她之前推卻出席委員會會議的說法不成理由。
楊岳橋亦批評鄭若驊,指鄭要不就是輕視商台,覺得出席商台節目不用時間準備,不過他「唔相信商台會任由鄭若驊做個人表演」,因此要不是鄭若驊把全部時間都用作準備出席商台節目,就是怕了立法會。楊岳橋又抨擊鄭若驊作為問責官員,特首表明要她到立法會交代,但鄭要在個多月後才做到,缺乏問責官員應有態度,強調「(鄭)一日未上立法會,一日都未盡到佢嘅責任」。
民主黨涂謹申亦斥,鄭若驊既然有時間出席商台訪問,但就沒有時間出席立法會的會議,顯然是逃避立會,「連面對立法會議員質詢都唔夠膽,咁點做司長呀?」
■記者呂浩然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