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4日星期六

「感謝黨!」 - 高慧然

「感謝黨!」 - 高慧然

「感謝黨!」 - 高慧然

資料圖片

香港人信主得救,中國人則信黨得救。上個月十九號,一個中國遊客冒險在北海道登雪山,結果被困。日本救援人員花了八個小時,才終於把他救出。該名中國男子得救後寫信給中國領事館,感謝偉大的祖國偉大的黨,卻對日本救援隊隻字不提。
有些教徒深信有神庇佑,當他陷於困境險境,神不會置諸不理,當然神不會自己現身,而會派人去打救,這類教徒脫困後會虔誠地說「感謝主!」中國遊客則信靠黨,黨不用自己現身、出手相救,黨派遣了日本救援隊去搜救,所以執返條命之後,他不必感謝日本救援隊,只需要感謝黨。沒有黨,也就不會有日本救援隊。
不知道黨派日本救援隊搜救,會不會支付費用給救援隊呢?針對越來越多中國人外遊出現的海外安全問題,三月二十六號,中國外交部發佈《中華人民共和國領事保護與協助工作條例(草案)》(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社會意見,其中規定,「中國公民應當密切關注欲前往國家或已在國家的有關安全提醒」,「中國公民在相應安全提醒發佈後仍堅持前往有關高風險國家或地區的,因協助而產生的費用由個人承擔。」也就是說,一旦條例通過,日後發生類似事件,比如中國遊客不顧安全提醒,執意去零下三十度的雪山閒逛,被困雪山後,黨仍然會派遣日本救援隊救助中國公民,但費用由中國公民支付。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