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4日星期六

核戰前夕? - 陶傑

核戰前夕? - 陶傑

核戰前夕? - 陶傑

資料圖片

第三次世界大戰如果是天意注定,沒有問題,但不應該為了這個原因。
敍利亞少數什葉派的暴君阿薩德,有俄國普京撐腰,用化武屠殺平民和反對派,手段殘暴,但為甚麼要因此而爆發世界大戰:美、英、法、土耳其、沙地阿拉伯成為同盟國,而有機會迫使俄國、中國、伊朗(或加入北韓),結成一個軸心(勿以為不可能,美俄開戰,中國即可攻台),而要世界為什葉派和遜尼派的世仇陪葬?
俄國支持阿薩德,在兩害相權的天平之上,無可厚非,因為敍利亞的遜尼派裏混雜了伊斯蘭國和拉登殘餘,而這兩股恐怖勢力,後台均在沙地阿拉伯。
什葉派的伊朗,與沙地、以色列不和,不等於美國和西方要因此與伊朗和俄國翻臉。普京只藉敍利亞想在地中海多一個港口,免受制於土耳其的博斯普魯斯海峽,歐美沒有理由將俄國逼進死角。普京的俄國,資源充足,不必向全球掠奪,並無「一帶一路」之擴張野心,俄國也沒有向西方大量輸出移民,熱資買下歐美的戰略資產。
彼此同屬耶教文明,俄國與歐美共同利益遠遠大於分歧。俄國也反車臣恐怖主義。今日蔓延世界的伊斯蘭極端恐怖主義,源自遜尼,也不是什葉。
歐美攻打敍利亞,且不說惹起世界大戰,就算推翻了阿薩德,其後又如何?讓敍利亞國民議會民主,一人一票?敍利亞「民主」之後必是遜尼派上台,那時不會反過來屠殺什葉派教民?那時連什葉派也會衍生全球的恐怖主義報復。
中東伊斯蘭世界的問題,包括其兩派的仇殺,是他們的事,這個世界愛莫能助。敍利亞沒有石油,本有大量巴比倫和古羅馬的遺蹟,因為伊斯蘭化,現在通通毀了。這種地方西方狗拿耙子管甚麼閒事?
真為了人道?這倒玩笑了。一九八九年六四中國的鄧小平用坦克屠殺平民,美國有沒有將戰艦開到渤海外?一九七五年赤柬屠殺了二百萬柬埔寨人和華人,歐美不但沒有派戰艦來南中國海,還維護赤柬在聯合國的席位。
今日敍利亞國內之伊斯蘭兩派仇殺,一千四百年來日日發生,若不殺,反而如太陽從西邊升起,歐美就如此緊張?只有一個理由:西方認為亞洲人的人命,日本除外,特別是華人,比中東的伊斯蘭人命價值,還低一等。
Which I wouldn't totally disagree──這一點,我不會完全不贊同,畢竟歐美的白種男人,來到北京上海,中國妹迎懷送枕,比起中東黑面紗女人,鬼佬一個也擒拿不了。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