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星期日

新入手iPad wifi 32G,直观感受加初步评测 | 易学会

 

新入手iPad wifi 32G,直观感受加初步评测

Filed Under: IT, 生活 by Wing Light — 留下评论

2010年08月22日

易学会出品

经过了19天的等待,终于拿到手里,已经装上了iCase,总体感觉比想象中的要沉重一些,可能是全铝制外壳的原因吧,另外屏幕也感觉小一些,可能是我拿来跟13寸屏的笔记本来比较吧,显示效果上看也跟我的vaio z15差不多。在我看来,iPad真正强大的地方就在于,对于任何成年人来说,几乎都没有任何使用上的障碍,虽然我在等待的时间里,翻看了大量的论坛心得、精华等等,但是实际上即使不看也完全可以靠直觉的探索很快上手,起点就是包装盒里的一张小卡片,上面说了,去网站下载itune然后用usb线连接iPad到电脑,如此而已。

总的来说,IPad的实用意义主要应该放在信息接收平台和轻量级娱乐设备,对于多数人来说,特别适合阅读电子书、浏览RSS、玩小游戏(特别是面向幼儿的益智游戏),其他功能就是面向小众人群需求的特别应用,比如,数据库软件、办公软件、理财软件、定位生活、社区交友、大型RPG/动作类型的游戏等等。虽然这些小众应用都因为各种原因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和可替代性,但是在一个具有移动能力和超长的续航能力的设备上集成各种各样可以想到的功能应用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也因此可以得到各自的小众市场的客户青睐,就像之前讨论过的那样,这样一个具有标志团体成员资格的产品已经弱化了对于实际功能的看重,而是把身份认同、表达独特性当作了实际要满足的主要需求。

我还专门为此买了蓝牙耳机MW600,结果在我的索爱手机上一连就通,在ipad上说啥也找不到设备,下次研究好了说明书再试一下。尽管iCase很多人抱怨它软,站不住,我觉得即使如此,平躺着用就好了,再用较硬的壳,大小合不合适不说,那重量也会一跃而上啊。我是坚持不在任何设备上贴膜的,东西买来是用的,不是来保护文物的,也不能期待用了膜,将来处理的时候就能多卖几块钱,所以我的数码产品除非是免费送的,并且替我贴好了,否则我都不会专门买膜来贴——影响手感啊。

在经过了半天时间来安装免费软件和导入音频、视频、照片、pdf书籍、订阅播客之后,我毅然而决然的越狱了,因为经过那些“免费”软件的洗礼,让我彻底认识到——免费无好货啊,不是操作不便,功能缩水,就是带有讨厌的广告条,甚至一个页面上有两个,还在不停的刷新,那些买了3G版本的XD,可要对于在线广告有所准备啊。号称非常好用、非常炫的免费软件iBooks,我安装之后才发现,“新版本”刚刚提供了pdf的阅读功能,但是很疑惑的是,不能打开pdf文件自带的书签目录,晕啊,这可是我看pdf最需要的功能了。

我家老大对于这个新鲜玩意也很喜欢,结果导致一看到我在用就要跟我抢,她最喜欢的就是画画的软件,不管是记事本里面敲字母还是涂鸦软件里面随便乱画,她都乐在其中,其中学单词的小软件她反而玩得少,可能是操作有些复杂吧。

对于itune可以同步的基本个人信息,我很奇怪的是,只有联系人可以选择同步google帐号,其他的日历、邮件、便签、书签等等都不可以选择google,其实google完全支持exchage模式的呀,只是这几个内容只能读,不能写而已,看来很有必要自己写一个小程序来做这些事情了。

从下午到晚上,我一直在installous中寻找看起来不错的软件安装,看到论坛上有人说,这里面的软件太少,这也让我很迷惑,大部分广为人称道的好软件,基本上都可以在里面找到,包括最流行的游戏等等,还有些我不曾想过的软件都有,例如,一个学习弹钢琴的游戏,文明,还有些很适合小孩玩的小游戏,安装的太多,大部分都还没来得及打开看看,但是其中有一个锻炼大脑的软件,类似于智力测试和训练的功能,其中的测试内容还是很有趣的,只是结果太让人伤心,只有85,低于大部分人的区间:90-120,难道我的智商不足吗?天哪!

等到把软件都用过之后,再出更详细的评测!

新入手iPad wifi 32G,直观感受加初步评测 | 易学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