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 20110319 - 搶鹽日

 

搶鹽日

2011年03月19日

鹽是烹飪時不可缺少的調味料,稱「百味之王」。提升生活質素追求品味,會講究用海鹽抑陸鹽(岩鹽、湖鹽、井鹽、火山鹽……還有加工的竹鹽),美食家告訴你,什麼食物配什麼鹽更上一層樓。我現在用的是朋友早前旅日手信,海結晶「雪鹽」─俱往矣,鹽已經淪落了。世紀災難中基本食物漸成奢侈,誰還理得到鹽?
當日本人忘掉鹽時,中國人狂掃,電視熱播。謠傳(一)海水受污染影響食鹽;(二)含碘的鹽能抗核輻射。人心惶惶,浙江江蘇安徽搶購一空,港澳同胞不甘後人。不法商人乘機抬價牟利,每斤一二元加至二三十元,還囂張:「而家我話事!」
星期四我在銅鑼灣 SOGO地庫,忽見湧來幾派師奶,有香港人有操不純正口音的,相信是附近超市無貨了,目標一致:「嘩,重有幾包!快啲要埋。冇嘞,冇晒啦!」旁邊有位執到正的女強人向職員道:「你解釋畀我聽,點解今日咁多人湧嚟?我要投訴!」人家已得手付鈔去。
某儍到連雞粉生抽(因為鹹)也搶的老婆奴,為無鹽之城作個感歎號。紛紛擾擾的蟻民不過「求生」心切吧。

蘋果日報 - 20110319 - 搶鹽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