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 20110607 - 寶麗萊人生 18年來每日一拍見盡人情

 

寶麗萊人生
18年來每日一拍見盡人情

2011年06月07日
  • 6千張寶麗萊 見證影者生與死

6,000多張照片記下美國紐約 18年的人與情。攝影師利文斯頓( Jamie Livingston),自 1979年 3月 31日起,拿着一部寶麗萊( Polaroid)相機,每日拍一張生活照,直至 1997年 10月 25日病逝, 18年來從未間斷。他的好友將這批「寶麗萊人生」照片放上網,吸睛能力超強。
1979年, 23歲的利文斯頓是一名大學生,買了一部寶麗萊相機。數周後,他靈機一閃,想到每日用寶麗萊拍攝一張照片,第一張於 3月 31日拍攝,拍下女友和另一朋友。這份堅持,他從不間斷,拍攝對象更是多樣化,有他自己、有賣花婦人、女友、一人樂隊,還有歷史事件,像 1997年 8月 31日《紐約郵報》對英國威爾斯王妃戴安娜撞車身亡的頭版報道。

放大圖片

12345678910

一張照片勝過千言萬語,利文斯頓過去 18年來拍攝的 6,000多張照片,除了訴說了他的人生故事,還映照出紐約如何由一個骯髒危險的城市,演變成繁榮清潔的大都會。 6,000多張照片的故事,最終以他於 1997年 10月 25日 41歲生日當天被癌魔奪去生命的照片告終(圖)。
好友克勞福德說,利文斯頓非常固執,每日只會拍一張照片,即使再看見有更值得拍攝的畫面,都不再舉起相機。為紀念好友,克勞福德在利文斯頓逝世 10年後,以數碼相機拍下那批寶麗萊人生照片放上網,瀏覽的人多得讓網站多次當機。
英國《每日郵報》

蘋果日報 - 20110607 - 寶麗萊人生 18年來每日一拍見盡人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