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 20110607 - 發微博短短 59字 遭以言入罪嘲薄熙來吃屎 重慶男判勞教

 

發微博短短 59字 遭以言入罪
嘲薄熙來吃屎 重慶男判勞教

2011年06月07日

「勃起來(音似薄熙來)窩了一駝屎,
叫王立軍(新任重慶副市長)吃,
王立軍把這駝屎端給檢察院吃,
檢察院端給法院吃,法院端給李莊律師吃,
李莊說,這駝屎太臭了,誰窩的,誰自己吃。」
重慶一名公務員因發微博用諧音嘲諷中共太子黨、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食屎,被當局控以擾亂公共秩序,判勞教一年。他的兒子昨批評當局以言入罪,又不按法律程序判罰,正聯絡律師準備上訴,向法院提出行政複議。

「勃起來(音似薄熙來)窩了一駝屎,叫王立軍(新任重慶副市長)吃,王立軍把這駝屎端給檢察院吃,檢察院端給法院吃,法院端給李莊律師吃,李莊說,這駝屎太臭了,誰窩的,誰自己吃。」被判勞教的方洪(網名方竹笋),今年 45歲,他於今年 4月 21日在騰訊微博上發了短短 59個字,諷刺薄熙來處理李莊案的表現,而被當局視為攻擊領導人。

放大圖片

因唱紅打黑而惹來不少爭議的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

因唱紅打黑而惹來不少爭議的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

12345678910

放大圖片

李莊因為黑幫頭目辯護而遭重慶當局起訴,引起內地司法界關注。

李莊因為黑幫頭目辯護而遭重慶當局起訴,引起內地司法界關注。

12345678910

公安監控 停電停煤氣

放大圖片

公安只發給方洪兒子一份勞&#25945;聆詢告知書,沒有正式判罰通知。<br/>受訪者提供

公安只發給方洪兒子一份勞教聆詢告知書,沒有正式判罰通知。
受訪者提供

12345678910

方洪發文後第二天,就被當地公安部門的網監科下令他將文章刪除,且今後不得再發表類似文章。方洪同意刪文,但拒絕按公安要求會面,之後連續兩日,他的住所無故停電、停煤氣,公安其後又在門外整天監控。方洪無奈於 4月 24日由兒子陪同前往派出所,公安隨即把他拘留,並派人搜查其住所,取走兩部電腦調查。
方洪的兒子方迪昨接受本報電話採訪時表示,派出所當日說要把父親治安拘留 10天作處罰,但翌日當局便給他一份勞教聆詢告知書,指其父親虛構事實騷亂公共秩序,擬對他判勞教一年。自此他再沒有父親的任何消息。
但五日後,方迪打聽到父親已被判勞教的消息,於是向公安查證,當局坦承其父親已被轉移到涪陵區江東戒毒勞教所。

兒子斥打壓當事人親友

方迪稱,事件發展至今一個多月,但家人都沒有收到正式通知;按法律規定,當事人被判勞改的五天內,公安要書面通知當事人家屬。
另外,方迪昨亦得悉,早前陪他到派出所跟公安交涉的朋友及其家人,竟遭公安滋擾,友人的上司也被問話。他對此感到氣憤,認為當局應保障公民的言論自由及依法辦事,更不應打壓當事人的親友。他說,父親原是重慶涪陵區林業局的職工,已退休。他向來關心時事,過往也發過幾次博文談論李莊案。
根據 1982年由公安部制訂、國務院批准的《勞動教養試行辦法》,被勞教人士,毋須經過法庭審訊,就可以被投入勞教所實施為期最多四年的限制人身自由、強制勞動、思想教育。近年,勞教更成為政府官員迫害上訪人士、異見人士時最簡捷、最有效的手段。
《蘋果》記者/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

蘋果日報 - 20110607 - 發微博短短 59字 遭以言入罪嘲薄熙來吃屎 重慶男判勞教

新聞背景
濫用司法 打壓律師李莊

2011年06月07日

2009年,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高調打黑,來自北京的著名律師李莊為當地黑幫頭目辯護而被判監,事件引起內地司法界和輿論關注。外界認為,當局因擔心李出獄後會大爆重慶的司法不公,影響薄在明年中共十八大晉身政治局常委的部署,於是多次濫用司法,擬將李置諸死地。
現年 49歲的李莊, 2008年為黑幫頭目辯護後,被重慶當局控以偽造證據、妨害作證罪,二審判囚一年半。但正當他的刑期將在今年 6月 12日屆滿時,當局在今年 3月卻突然追究其「遺漏罪行」,指他 2008年 7月在上海為一宗挪用資金案件辯護時,以幫助證人索回投資為名,引誘、教唆證人作假證,控他妨害作證罪。事件引起內地司法界譁然,不但質疑當局選擇性執法,更批評當局聯合辦案,以打黑為名干涉、控制、打壓律師。案件今年 4月 19日開審,但檢方在審訊期間突然撤回對李的起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