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6日星期六

飲食男女 - 831 - 蔡瀾私塾 請問有有趣味的微波爐食譜可以分享一下嗎?

 

蔡瀾私塾

請問有有趣味的微波爐食譜可以分享一下嗎?

2011年07月01日

問題一:
蔡先生,我一直是你忠實擁躉,你和讀者分享的點滴對我啟發良多。
蔡先生,你會用微波爐煮食嗎,如果有,有甚麼有趣好味的微波爐食譜可以分享一下嗎? Manson Lee
答:微波爐我常用,主要是解凍海鮮和肉類。至於烹調,沒時間的話,我會弄個即食麵。若要做一餐好的,還是煤氣爐和傳統的鍋煲較為順手;一定要用微波爐煮食的話,請移步到書店,架上必有一本此類菜譜。

問題二:

蔡先生
本人已用上 pancetta、 parmesan cheese、 organic egg等等上好的材料,但效果未如理想,請問有沒有好菜譜介紹,又怎麼才算是好的 spaghetti carbonara?
Cheers, Jessica Chan
答: Spaghetti carbonara是意大利人的一道家常菜,各師各法,就像我們的麻婆豆腐,但有幾點是不變的,那個 carbonara是炭化的意思,先炒煙肉,要炒得有點焦,是基礎。
至於芝士,一般的 parmesan cheese已是算最正宗,若認為味道不對,那可能是你吃過的用了別種芝士,像羊奶芝士等。你可以一直試,試到一種你覺得最對味的為止。

問題三:

請問香港邊度食魚蛋粉最好?
Warm regards, Ludwig
答:魚蛋也是各人有各人的嗜好,我喜歡的並不一定你鍾意。
問到我,在香港我常去的有香港仔的「謝記山窿魚蛋」,還有搬到油麻地警局附近的「夏銘記」。後者的魚片做得最出色了,有此基礎,魚蛋也差不了那裏去。
還有一家,在大埔的街市熟食攤中,由一個婦人製作,魚蛋個子比其他家小一半,真是做得非常好吃。
你去光顧,不可只叫魚蛋,非得加河粉不可。堅持不吃粉麵,會被女主人罵的,這老太婆很兇,但是好吃嘛,總得忍。
至於攤檔叫甚麼名字,我本來要用 iPhone拍來,問她可以不可以,她說免了罷!真是給我面子,要是別人,又是一頓臭罵。
所以,我不記得。你到大埔街市熟食檔,找一家有個子小的魚蛋,就是了。或者問其他小販,他們沒那麼兇。
編者按:蔡生所指大埔街市熟食攤那家魚蛋店,是欽記粉麵,地址:大埔街市綜合大樓 2樓 CFS36,電話:從缺。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蔡瀾

著名食家、專欄作家,喜歡飲飲食食及旅遊。對食甚有研究,也很執着。
近年更密密帶團周遊列國品嘗人間美味,對地球哪個角落有美食,他無所不知,知無不言。
讀者有任何關於美食的問題想請教蔡生可電郵至 chuapostbox@nextmedia.com

飲食男女 - 831 - 蔡瀾私塾 請問有有趣味的微波爐食譜可以分享一下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