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 20110806 - 141牛證打靶 輪商輸一億

 

141牛證打靶 輪商輸一億

2011年08月06日

【本報訊】港股屠牛日,輪商輸一億!港股昨甫開市即插逾 900點,立即有逾百隻牛證即時死亡,全日共有 141隻牛證打靶,創紀錄新高。據了解,接近 32億份恒指牛證街貨一開市打靶收回,由於牛熊證發行商因對冲不及,要蒙受巨額損失,行內人士估計,所有發行商最保守合共輸 6500萬,連同個股牛證等,有機會輸一億銀。
本周二開始,恒指已連跌三日,大市越跌,越多散戶購入恒指牛證博反彈,至前日累積的恒指街貨已高達 48億份,其中約 32億份是分佈在恒指 21000點以上。昨日恒指一開市就跌至 20939點,意味這批佔三分之二街貨量的恒指牛證即時陣亡。

低開千點 緩衝區僅 300點

事實上,每當發行商售出牛證,便會在市場同時買入期指好倉作對冲,當牛證收回後,發行商遂在市場沽期指。由於牛證收回價與行使價,中間約有 300點差距,只要大市並非一開市即急插,發行商皆能及時沽期指妥善對冲。
不過,昨日裂口急跌近 1000點,發行商「硬食」 700點差價。舉例說,發行商前日售出 1億份 21800牛證,會同步在市場以現價( 21800)買入 187張期指好倉,但昨日裂口大跌,有關牛證死亡,發行商瞬即在場內沽期指對冲,由於開市價已經是 20800附近,一來一回,勁蝕 1000點,扣除中間 300點緩衝,以每點 50元計,淨輸 700點,賬面輸( 700x50x187) 655萬元。
本報向五間發行商負責人查詢,多表明昨日「唔輸錢」是「無可能, mission impossible」,亦不願透露輸錢額度。不過部份坦言由於交易員有額外做足短倉,遂降少大部份損失。

蘋果日報 - 20110806 - 141牛證打靶 輪商輸一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