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星期日

扎克伯格11件愚蠢事:曾同意出售Facebook给雅虎_科技频道_凤凰网

 

扎克伯格11件愚蠢事:曾同意出售Facebook给雅虎

2012年02月12日 11:13
来源:凤凰网科技 作者:杨柳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2消息,据businessinsider网站报道,当Facebook股票在今年5月上市的时候,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财富可能价值250亿美元。建立一个使你拥有这么多钱的这种规模的企业需要有令人羡慕的智慧、领导能力和努力的工作。但是,这还需要运气。

扎克伯格最幸运的是他没有为一些错误付出全部代价,从而葬送他的Facebook和他的财富。

1.路遇劫匪

一名男子在一个加油站拿枪指着扎克伯格进行抢劫。扎克伯格跳上自己的汽车逃跑,没有受伤,否则后果难以想象。

2.差点被赶出公司

扎克伯格雇用许多创业企业的资深高管,包括前亚马逊高管欧文·范·纳塔(Owen Van Natta)。他确实要把Facebook以几百万美元的价格或者1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出去。

扎克伯格最终解雇了纳塔等高管并且雇用了更有耐心的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当时20岁左右的扎克伯格可能与比他大许多岁的高管斗争。董事会可能支持其他高管并且罢免扎克伯格,就像苹果董事会当你驱逐史蒂夫·乔布斯一样。

3.辱骂用户

当扎克伯格19岁的时候,他在即时消息中对一位朋友说,用户是傻瓜,因为用户与他共享隐私信息。这个即时消息几年之后才曝光,那时扎克伯格已经有强劲的增长势头。

哈佛大学有诚信守则。如果这个即时消息早一些曝光,并且使非大学生的学生因为害怕共享信息而离开网站,Facebook就会失去业务。

4.推出蹩脚广告

在2007年,扎克伯格在麦迪逊大道当众宣称,广告每100年改变一次。Facebook这一次将做这种改变。然后,扎克伯格发布了Beacon广告产品。这个产品令每一个人厌恶。扎克伯格收回了这个产品。

Beacon是在Facebook进入主流的时候推出的。如果扎克伯格不后退,这会毁掉整个生意。

5.与好友反目

在2003年,扎克伯格意识到他需要资金支付他在哈佛大学上学时研究的一些网站项目使用的服务器费用。他请一位名为艾德瓦多的有钱的同学帮忙。

艾德瓦多要得到真正的责任。扎克伯格给了他。这是一个大错误。在Facebook真正开始迅速增长的那个夏季,艾德瓦多回到纽约参加聚会。他甚至利用Facebook的广告位为自己的创业企业做广告。扎克伯格最终稀释了艾德瓦多的股份并且试图把他逐出公司。艾德瓦多最终提出起诉并且得到了50亿美元的巨额和解费。

把艾德瓦多逐出公司可能导致扎克伯格支付不起的灾难性诉讼。扎克伯格那年夏季从艾德瓦多家长那里借了8.5万美元维持Facebook的运营。扎克伯格是幸运的。艾德瓦多没有注意这个事情。

6.言辞傲慢激怒用户

在2006年,Facebook发布了News Feed服务。这项服务发布用户好友在Facebook网站上活动的最新状况。

这个服务现在是Facebook的一个重要的部分。但是,在当时,用户憎恨它。大多数用户组织起来反对这个服务。扎克伯格在博客中称:“冷静下来。放松呼吸。我们倾听你们的意见。”Facebook公关女高管布兰迪·巴克(Brandee Barker)后来说服扎克伯格写一篇更合理的回应。

7.入侵哈佛校报邮箱险被开除

当哈佛校报《Harvard Crimson》重新开始对文克莱沃斯(Winklevosses)指控扎克伯格为Facebook窃取其创意展开调查时,愤怒的扎克伯格攻破了Crimson的电子邮件数据库,并且阅读了记者有关这篇报道的相互交流。扎克伯格下载了一些电子邮件并且把邮件发送给朋友。

哈佛大学有诚信守则。如果扎克伯格的朋友会举报他。他可能被开除出学校,严重损害他的声誉和Facebook在诞生的头几个月的生存。

8.不想让用户上载和共享照片

扎克伯格不想让Facebook成为一个照片共享网站。肖恩·帕克(Sean Parker)最终说服了扎克伯格。

如果这主意被落实,Facebook可能仍然是一个好的和受大学生欢迎的网站。但是,它不会像现在这样是一个全球的现象。

9.发展方向不明

在Facebook经营的第一年,尽管这个网站有数百万用户,扎克伯格只想利用这个网站帮助他创建第二家公司,一家名为Wirehog的文件共享创业企业。肖恩·帕克最终说服扎克伯格相信这是一个可怕的想法。

10.曾同意Facebook出售给雅虎

扎克伯格实际上同意以11亿美元的价格把Facebook出售给雅虎。

当时的雅虎首席执行官特里·塞梅尔(Terry Semel)曾支持这个交易。由于季度财报结果不佳,他在最后一分钟退出了交易。

塞梅尔愿意支付10亿美元。如果他愿意多支付一些,Facebook就可能与Flickr或者Geocities一个命运。雅虎收购的这两家公司或者业务停滞不前或者被关闭。

11. 创意来源

在Facebook创建之后,文克莱沃斯兄弟吓坏了并且让自己的律师与扎克伯格联系。扎克伯格的律师做出回应并且询问文克莱沃斯兄弟和他们的共同创始人迪维耶·纳伦德拉(Divvya Narendra)是否同意接受Facebook的50%的股权以平息这个事情。文克莱沃斯兄弟非常愤怒并且认为他们胜券在握,拒绝了这个条件。(编译/杨柳风)

扎克伯格11件愚蠢事:曾同意出售Facebook给雅虎_科技频道_凤凰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