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星期五

吴永正:坚持吴英无罪 年轻人创业不容易_财经_凤凰网

 

吴永正:坚持吴英无罪 年轻人创业不容易

2012年02月10日 13:35
来源:凤凰网财经 作者:权基正

字号:T|T
2人参与1条评论打印转发

吴英父亲喊话浙江高院:请公开回答我四个问题

吴英父亲给凤凰财经展示本色集团资料

凤凰网财经讯 吴英父亲吴永正在凤凰网财经演播室如此评价自己的女儿,“吴英的创业没错,她是值得被标为榜样,年轻人创业并不容易!”

“所有的事实证明,吴英的判断力、胆量都是超前的,”吴永正评价女儿吴英称,“吴英的创业没错,我坚持他没有罪,人一生之中必须要创业、要奋斗,否则这个社会也没发展前途。年轻人创业容易吗。”

吴英投入近1.6亿元到房产,其中东阳博大房产2200万元,通江花园近3000万元,望宁公寓5000多万元,湖北荆门1400万元,浙江诸暨近300万元等。吴英所购房产,大部分为沿街商铺,三年过去,这些房产都已大量增值。

吴永正坦言,吴英的判断和胆量是自己不能比拟的,“我相信她有她的想法,不具备好的分析能力和魄力,不敢动这个念头,我没这个胆量,也没有这种分析能力。”

吴英创业史

吴英有三个亲姐妹,吴永正曾提过,小时候吴英在四个女儿中学习最好。不过,初中毕业后吴英就放弃继续学习,一门心思想要经商的她,跑到做美容生意的姑姑那学习做美容。一年之后,吴英选择在宁波慈溪与人合伙开美容店。此时,吴英才15岁。

“贵族美容美体沙龙”是吴英第一家正式经营的公司,在美容店,吴英积累了众多人脉关系,亦掘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为日后进入民间借贷、铜期货以及建立本色集团打下基础。

2006年4月开始,本色集团突然在东阳横空出世:本色商贸、本色洗业、本色广告、本色酒店、本色电脑网络、本色装饰材料、本色婚庆服务、本色物流……本色系公司一家接一家注册,仅当年8月14日,吴英就一口气注册了3家公司。吴英的本色版图,直至当年10月10日本色控股集团成立(注册资金1亿元)方才组建完毕。

本色集团为吴英带来了巨大声誉及财富,但也恰恰是这个本色集团使吴英陷入牢狱之灾。

坚持吴英无罪

2007年3月16日吴英被逮捕,2009年12月18日,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作出一审判决,以集资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吴英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其个人全部财产。吴英不服提出上诉,二审裁决维持原判,案件已移交最高人民法院复核。

“无罪,不是死不死的问题,我坚持吴英是无罪的,”吴永正表示,“吴英集资操办企业,做投资,创造一千多个就业机会,根本没有诈骗动机。”

吴永正质问省高院,吴英的诈骗动机是什么;为何不出示吴英和本色集团实际财产,只披露亏损;为何捏造口供称吴英认罪;为何宣传称吴英躲债。吴永正不理解省高院不调查这些疑问。

当问及吴永正如何看目前东阳民间经济和民间融资情况现状时,他愤愤不平的指出,民间这种借贷,融资很正常,就是到现在还是很普遍。他透露,现在在东阳超过吴英集资数额的人还很多。

判决吴英集资诈骗罪的重要依据是非法占有为目的,生活挥霍无度。创业时大肆收购40辆豪车的行为,成为对吴英满足个人虚荣心,非法集资的指证。

“这都是假的,”吴永正指出,“40辆车是本色集团婚庆公司用的,而且是被骗把二手货当新车购买的,在没出事之前要处理问题,要告他们的,所以那些车还没落户,钱也是吴英自己垫出去的。”

据最新披露,吴英和本色集团车辆涉案扣押的41辆车,已被拍卖30辆,得390万元,还有11辆未拍卖,包括法拉利等豪车。

“40辆也不都是豪车,有10辆车是出租车,你说出租车能是高档车吗,”吴永正质问豪华车之说,“既然是豪华车,可为什么最后仅仅拍到390万。”

民间借贷禁不住

“你不管杀吴英,不杀吴英,民间借贷,永远禁不住,”吴永正表示,“只有规范,才能梳理民间借贷。”

他指出,在农村剩余年轻劳动力很多,这部分群体处理不好,不利于经济有序健康的发展。在农村解决剩余的年轻劳动力方法是要鼓励年轻人创业,以创业解决就业。

“杀吴英很容易,但是这样做,至少在东阳,对年轻人创业绝对是沉重打击。”吴永正指出,如要体现法律一视同仁,所有的企业家几乎要杀完,因为民间借贷在民间具有普遍性。

希望她坚强

二审宣判,吴英临走前回头用东阳方言对父亲说句,“给我带两双棉鞋进来”。吴永正坐在旁听席上,一言不发,沉默了许久。

吴永正表示,那次二审是他最后一次见到吴英,之后到现在为止没见过吴英。

作为吴英的父亲,他表示,“不管结果如何,我希望她能坚强,年轻人创业容易吗?”

吴永正:坚持吴英无罪 年轻人创业不容易_财经_凤凰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