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星期六

佩服的不是韩寒这个人,而是其文章观点 -中物时代传媒 -搜房博客

 

佩服的不是韩寒这个人,而是其文章观点 (2012-2-4 10:22:11) [发送到微博]

分类:散文

佩服的不是韩寒这个人,而是其文章观点

中国物业管理师网:孙玉良

方舟子打假,打到韩寒身上了。

韩寒应战,端起了法律的武器。

中国的法律现状,是韩寒一直所不耻的,这从他的诸多文章中可以看出。以前他写文章,一直是以局外人的身份,肆意汪洋,批的某些光鲜人物,抬不起头来。但现在事轮到了他自己的身上,便没有了以前的淡定。说不上惊慌失措,但也显出了某些疲于应付的态势。

碰到事,中国人一般有以下几种应付方法:找关系摆平;凭拳头摆平;借媒体的力量赢得人们同情;上访靠上面的“青天大老爷”摆平;靠法律手段摆平……,还有什么,我再想不出。

韩寒很理智,选用了最末的方法,也是政府号召的方法,法治社会强调的方法,能否摆平,那就不得而知了。

我一直很欣赏韩寒,不是因为他的人帅,而是因为他的文章观点新颖、别致、有力度。单看文章内容,说他是当代鲁迅也不过份。这些文章风格一致,不象代笔人所写。如果真是韩寒幕后人所写,体现“幕后人”的思想,那这个幕后人便是“做好事不留名的活雷锋”,是真正的当代鲁迅;如果是一个团队的创作,我更欣慰,欣慰中国还有这许多敢说真话的人。

论战谁输谁赢,我不太关心,我关心的是,中国毕竟还有人,有“韩寒”的思想。大家读韩寒的文章,欣赏的是这些文章的观点,而不是这个人。大多数人,并没有见过韩寒,但并不妨碍为这些犀利的文章欢呼。

韩寒写博文说要休战了,很好。方舟子是打假斗士,他有权利对任何人质疑,不只是方舟子,每个人都可以质疑啊,只要他有这精力、心情与证据。看人家话题女王范冰冰,挨多少骂啊,但越骂越红,成一线最红明星了。韩寒这一点应该跟范冰冰学,不管人家说什么,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看韩寒的文章,应该是一个文学斗士,思想斗士,超越范冰冰。范只是一个影视明星,演戏的,而韩寒是靠思想斗争的,应是孤独不败似的人物。我倒希望经此一役,还能再看到越来越多的越发犀利的相同风格的“韩寒”文章,鼓动人们追求民主与自由的士气,而不是方舟子打假,打的人人自危,连亿万粉丝的韩寒,都寒心成了“哑巴”。

佩服的不是韩寒这个人,而是其文章观点 -中物时代传媒 -搜房博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