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星期二

评论韩寒 网易跟贴分享

> 楼主:
> 韩寒的作品,本人一个字都没看到过
> 不过韩寒的博文倒是看了几篇
> 感觉如下:
> 就韩寒的年龄而言,他的思想是成熟的,他的文笔流畅的,他的诉求是积极的,这就够了。
> 韩寒是一个青年作家,是一个思考者,
> 但说他是公知还谈不上,他还承担不起这个责任,他还事件去磨练还需要时间去沉淀;
> 无论怎么样他必经是个年轻人,也一样有着年轻人的迷茫和思考,这是成长的过程,
> 不能因为他是韩寒,就去想象他多么伟大,多么有崇高理想,他必须为了谁鼓与呼,这不公平;
> 没有人有资格怂恿、要求谁去做出头鸟、去牺牲,而自己则做监督者,指手画脚,这不道德;
> 韩寒为什么不能骂人?兔子急了还咬人呢,凭什么他就可以挨损不去还击?就因为他是韩寒吗?
> ---
> 在这件事情上,韩寒在受到攻击威胁的时候,没有选择报警,足见其宽容,大是大非的事情上,韩寒还是很清醒的,一旦报警,这个发出明确威胁信息的人,基本上就毁了,韩寒在包容他。这一点,韩寒做的对。他可以愤怒的去回骂别人的攻击,但是他没有草率的去出必杀的大招,仅仅从这个时间上,韩寒的人格值得赞赏。
> 2楼:
> 韩寒只是受到语言上的威胁,就受到支持者那么大的关注,那方舟子受到实实在在的伤害,你们说什么了嘛?将心比心!你觉得文字犀利,思想成熟,文笔流畅,哈哈,那是代笔啊,包装出来的,真正的韩寒文笔你可以上网搜索一下韩寒给石述思的私信,你能一次读顺畅了并能理解嘛?
> 3楼:
> 能找人代笔,能找人代人品吗?
> 在这个事件上,我只看到的是韩寒比较宽容,这就是人品;
> 那发出威胁信息的微博我也看了,就是一个给狭隘冲昏头脑的小P孩,这是好听的;卑鄙点的去揣摩他就是一个想通过攻击韩寒上位的2B。
> 4楼:
> 宽容的在某发布会上骂别人U SB了。这叫宽容?你的脑子里是不是罐了屎?分不清是非,看看这个社会被遭遢的一踏糊涂了,就是因为有你们这些二货在顶着那些不要脸的人造成的
> 5楼:
> 回4楼:
> 窃以为,韩寒骂方USB是一种姿态,其实也是扩容,呵呵,你不信?
> 那我告诉你,当韩寒说方是SB的时候,潜台词是:我不会和你一般见识,我和一个SB没什么好说的。如果没猜错,韩寒不会再和方纠缠了,这就是一种姿态:我懒得打理你。
> ---
> 我在1楼也提到过,韩寒可以在愤怒的时候去回骂,但是在大是大非的事情上很理智,也宽容,没去报警抓那个发微博威胁他和他父母的2B,好替那个人说话,说这是一时冲动,这不是宽容啥是宽容,放你身上试试?你做得到吗?
> 以后看帖子看清楚点,别一知半解的。
> 白痴!
> 6楼:
> 真的很好笑,别骂他就是有错,他回骂别人就是宽容?好像应该的?就事论事,在这个事件上我不站在任何一方,但我想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形象很重要,看看如今这社会,很多公众人物把道德和文明当是炒着的工具。这是为什么?某人一直违反道德的观念做错了事,反拿道德来压制别人。道德就是传统的规距,岂可随意窜改?还有骂别人白痴的人,你的修养呢?难道真是什么人顶什么人?
> 7楼:
> 6楼你别猪八戒倒打一耙!
> 如果你不在4楼的帖子里说什么"二货、不要脸"的这些,我也不会恶毒。
> 凭什么你可以骂人,别人回骂你就不行?你频频的素质修养的这些和你都挨不着的词儿有毛意义?在我这里没这个道理!
> 你骂我,我就骂你,你打我,我就打你,这就是我的道理!
> 骂完人你装高尚?
> 自己屁股上夹着屎还笑话别人衣服脏?你恶心不恶心?
> 8楼:
> 哈哈,,,急了?击中要害了?体验到我的意思了吧?这个世界上骂人不是大声骂人才是骂人.小声骂人同样会伤人的,方或他人大声骂韩,韩小声回骂他也是骂人,你说对不?拿大刀杀人和拿小刀杀人都一样,都是有罪的.懂不?
> 9楼:
> 蠢B,对方各种侮辱污蔑,回骂一句人之常情。可你这条蠢狗骂别人,别人回敬你一句,你便立马装清纯,还说骂人有罪,你真的蛮恶心,像条臭虫,活该被踩死。
> 10楼:
> 2楼同志,语言上的威胁就不是威胁了吗?在美帝那,这就已经可以判其有罪了。
> 11楼:
> 个人觉得韩寒的某些观点和言论我是比较支持的,至于方舟子,确实不是很感冒,我记得再学经济学的时候,里面的博弈论初解里说,一个人在不知明的情况下,要保护自己,最好的策略就是以牙还牙,所以我觉得韩寒骂人,没什么不对,别人骂他,他就可以骂别人,以牙还牙很正常啊。
> 12楼:
> 那些观点确实不错可惜不是韩寒自己的观点是他的团队的或者说他父亲的。。韩寒自己本身没有多少文化底蕴的~~
> 13楼:
> 楼上竟可以这般指鹿为马,颠倒黑白,如此辩才,实乃国之大幸。想必楼上必定学富五车,文化底蕴深厚
> 14楼:
> 为什么粉丝都是不理智的?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我并非攻击韩寒只是凡事喜欢实事求是。。就算韩寒没有代笔又何须大张旗鼓说悬赏两千万之后有人找出证据后又偃旗息鼓不做声了??咋不给人家两千万呢??说的冠冕堂皇。。唉。。无疑此地无银三百~~
> 15楼:
> 这位哥们搞笑,证据呢?哪条上得了台面?方舟子自己抽嘴巴被钓鱼的也是证据链一环么?还是你认为这是证据韩寒就得给钱?
> 16楼:
> 我只想问一下,韩寒起诉方的诉讼神马地步了?
> 17楼:
> 管他到什么地步,没动静是最好的。韩寒起诉时,方说"官司输了也继续质疑",先给自己找好台阶,方粉说韩寒"打不过找大人帮忙";韩寒撤诉时,方的支持者说"看吧,不敢了吧,心虚了吧"。疑人偷斧啊,怎么看你都是小偷。另外也别以为自己有多占理,韩寒起诉或撤诉说明不了任何问题。
> 18楼:
> "说明不了任何问题"?那韩寒当初为什么要告到法院"要通过法律还自己的清白"?韩 寒的撤诉是不是说明他不想还自己的清白了?说明他本来就"黑"不需要还清白?
> 19楼:
> 你说的有道理,不过还有可能是碰到"法院判负也要继续质疑"的流氓,法律还不了清白,干脆就省了。这不是可能性的一种?群体暴力就逮到了"心虚"开始狂欢了。
> 20楼:
> "法律还还了清白",那韩寒为什么一开始气焰嚣张地要告麦田和方舟子?一开始恐吓麦田,扬言要把麦田告上法院索赔名誉损失,让麦田倾家荡产生不如死。怎么现在又变成"法律还还了清白"而不告了?是心虚了吧?是怕在法庭上辩论露出什么马脚吧?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