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星期二

不甘父親拋妻棄子 隱辱負重盼成大業 薄長子化名小白 公司重耳喻報仇 李平: 盡論中國:薄案賣大包 中共合法性趨零

 

不甘父親拋妻棄子 隱辱負重盼成大業  薄長子化名小白 公司重耳喻報仇

李望知(箭嘴示)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畢業時與同學影畢業照。後排左一為唐柏橋。

【中共權鬥】
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落馬後,外界除關注他與谷開來所生薄瓜瓜的動向外,薄與前妻所生的長子李望知(隨母姓)亦遭大起底。據彭博通訊社報道,他從美國回國後從事投資活動,做大連的牛肉生意。最令人驚訝的是,李本人化名「李小白」,他的公司則取名「重耳」。小白和重耳都是 2000多年前中國春秋時代名人。李的友人認為,李用典取名寓意明顯,反映他和母親早年遭薄拋棄之怨恨,表達要隱辱負重以成大業、並報仇雪恨的決心。

報道指,李望知 2001年從美國哥倫比亞大學( Columbia University)碩士畢業後,一直從事投資諮詢業務,曾在花旗集團任職。投資公司麥格理資本集團 2011年發佈的一份報告稱,李(英文名字 Brandon Li)從事商業活動,業務集中在北京和大連。李通過一個在香港註冊的公司,與日本大東海運產業株式會社共同投資大連雪龍黑牛股份有限公司。

薄熙來前妻李丹宇。

薄熙來被指拋棄妻子。

投資雪龍黑牛 出口日本

該公司專門養殖號稱「結束中國沒有高品質牛肉歷史」的「雪龍黑牛」。據稱,雪龍黑牛是靠「聽音樂、做按摩、睡軟床、吹風扇、吃熟食」來養殖的,故能產出具有「欣賞價值、營養價值、賞味價值和開發利用價值的功能型牛肉」;其頂級牛肉出口日本,價格超過每公斤 300美元(約 2,320港幣)。

報道指,李望知化名李小白,出任北京大學企業家俱樂部理事。該俱樂部成員都是北大畢業的中國富豪。俱樂部網站介紹李時,稱他「曾成功參與過中國最大外資不良資產收購,直接投資西環廣場、大連雪龍等」。李創辦了北京重耳投資諮詢有限公司,專事投融資運作、管理和服務,稱「立足北京,輻射全國,鏈接世界」。

李望知

同學:他是正直有骨氣的人


《蘋果》記者昨致電重耳公司,工作人員稱「李小白不在」,被問李是否就是李望知時,對方稱「這個我不能回答你」。李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同窗好友士唐柏橋昨對《蘋果》指,他確認重耳網站上的李,就是當年一塊讀書的李望知。唐指李是個正直有骨氣的人,被生父拋棄幾十年,心中有怨可理解,「但我沒想到他會化名小白,更沒想到他的公司取名叫重耳。他這樣引經據典取名,要報復父親(薄熙來)寓意太明顯了」。
35 歲的李望知是薄熙來和前妻李丹宇所生,李丹宇之父也是中共前高官,早年她識薄時,薄父(中共元老薄一波)仍繫獄,薄是工廠工人,任職軍方醫生的她不計差距嫁給薄,生子取名望知。薄父復出後,薄赴大連任職,搭上李的嫂嫂的妹妹、北大美女谷開來,於是拋妻棄子。李其後到處上訪告狀,大罵薄熙來「薄情」,並將兒子改姓李。幾十年來,她忍辱負重將兒子培養成材。
據悉,李望知去年底被薄指使遼寧方面以經濟罪拘押,薄熙來擔心心有怨恨的兒子揭他的舊賬,影響他在中共十八大進入最高權力核心。

親人打理 北京查薄家在港資產

薄熙來的長兄薄熙永(右)化名李學明。

重慶市前市委委書記薄熙來和夫人谷開來被當局調查後,他們在海外的巨額資產成為當局追查的目標。由於巨額的資產由家人協助管理,且多數隱藏在海外的離岸公司,難以追查,外傳北京當局已派出工作小組到香港展開調查。

薄兄光大國際副主席突「消失」

薄妻谷開來的姐姐谷望江。

薄熙來和谷開來均有親人在港從商,其中薄的兄長薄熙永,化名李學明,現為香港上市公司光大國際副主席;谷開來姊姊谷望江則至少擔任香港九間公司的董事。由於大連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被指一直協助薄家將資產轉移香港,因此薄家在港的親人將成為北京當局的調查對象。而日本《朝日新聞》引述中國官方消息稱,薄家海外資產遠不止外傳的 80億元人民幣。
自薄熙來落馬後,李學明突然「消失」,缺席光大國際日前在香港召開的周年大會。對於李身份的問題,光大國際執行董事蔡曉光昨表示,他們仍在委派專人跟進,有結果時會有適當回覆。
至於有報道指因薄案,中央已派人到光大國際進行相關調查,蔡曉光強調報道並不準確,公司並沒有受到任何調查;他指光大國際是正常企業,進行正常業務。
本港《南華早報》引述的消息人士則指出,北京派到香港調查薄熙來資產的工作小組已經抵港,小組其中一項主要工作是為薄家在港擁有的巨額資產摸底。此外,更會追查本港傳媒之前報道,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夥拍薄熙來,想逼宮習近平的消息來源。

李平: 盡論中國:薄案賣大包 中共合法性趨零

薄熙來事件高潮迭起,不只有關薄熙來、谷開來夫婦的八卦新聞滿天飛,而且有涉及溫家寶、周永康的醜聞言之鑿鑿。顯然,這是權鬥中的中共高層,透過海外網站和報章發放消息、打擊對手,讓人再度見識早前梁振英、唐英年競逐香港特首的泥漿戰術,讓人感覺豬狼之爭只不過是這齣虎狼之爭大戲的序幕,香港政壇的烏煙瘴氣只不過是受北京「風氣」污染。

高官非法勾當越揭越多

有關薄氏夫婦的貪腐、色情、殺人故事,包括策劃空難以殺政敵,可謂已達駭人聽聞的極致。這些消息如果屬實,薄熙來將把中共帶上斷頭台;這些消息如果屬假,薄熙來的政敵將把中共綁上恥辱柱。可以說,薄案大包越賣越多,中共高官的非法勾當越揭越多,高層權鬥的手法越用越毒辣,結果都只有一個:中共的政權合法性越來越趨向於零。

薄案對中共政權的衝擊至今可分為三階段。其一,薄熙來被革職之初,中共的統治權威所受衝擊輕微。反而,由於溫家寶強調政改,加上部份敏感網站、敏感詞語搜尋一度解禁,令不少人期望這是中共政改的機會、起點。

其二,在軍中太子黨倒薄、挺薄分歧公開化之後,中共媒體掀起宣誓效忠潮流。高層將領出現 20年來首次公開分化,中共高層又只能以文革手法對付薄熙來,顯示中共統治權威的內部裂口已難以縫合。

只有血淋淋的利益爭鬥


其三,以海外頻爆薄、周、溫醜聞為標誌,中共的統治權威已漸趨消失,當局只能再度嚴格實施網禁。北京經濟管理學院教師王諍先上書全國人大,後向最高法院控告中共政治局常委,就是中共政權合法性在民間歸零的直接反應。
不論是薄熙來玩弄民粹,以文革手法樹立個人聲望,還是中共高層以家法處置薄熙來,所顯現的都是中共奪權、固權的非法性,所顯現的都是中共以反腐倡廉、路線鬥爭、以法治國包裝的權鬥本質。一個未經民意授權、非法產生的政權,只有血淋淋的利益爭鬥,何來權力制衡、監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