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星期六

温家宝语录T恤 被令停售 | 南洋视界

 

温家宝语录T恤 被令停售

星期四, 四月 26, 2012

Print This Post Save As PDF

北京讯,中国一个售卖印有总理温家宝语录的T恤的小贩,被令停止销售这种T恤,理由是违反了不得在将领导人用作广告的规定。
中国购物网站“凡客诚品”(http://www.vancl.com)推出印有总理温家宝名句的T恤,包括“人格独立”、“反思”、“忘记我”、“仰望星空,脚踏实地”4款,网站以温家宝的图片作招徕,引起网民关注。4款T恤每件标价59元人民币。
温家宝在今年3月14日的“两会”后记者会上曾说,“我独立的人格不为人们所理解”,又说对王立军事件“现任重庆市委和市政府必须反思”,还说“我真诚希望,我,连同我这一生,给人民做的有益的事情,人民都把它忘记,并随着我日后长眠地下而湮没无闻。”“仰望星空”则出自温家宝2007年写的一首诗。
媒体报道说,北京工商部分认为,凡客使用了“国家机关或工作人员的姓名”作为广告用途,违反了法律。
工商局发言人说,打算对凡客采取行动。

温家宝语录T恤 被令停售 | 南洋视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