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星期四

中国长航重工金陵船厂确认将建泰坦尼克二号 -新闻中心-杭州网

 

中国长航重工金陵船厂确认将建泰坦尼克二号

2012-05-03 07:31:25   杭州网

  澳大利亚亿万富翁要请中国船企复制“泰坦尼克”号?中国长航重工金陵船厂今天确认说,澳大利亚矿业巨头克莱夫·帕尔默旗下的蓝星航运公司日前已与金陵船厂签订了建造“泰坦尼克二号”豪华邮轮的谅解备忘录。目前,船厂正与船东共同进行前期技术研究,相关工作有序推进。

  克莱夫·帕尔默本周一宣布,他将委托金陵船厂建造“泰坦尼克二号”。如进展顺利,这艘21世纪版的“泰坦尼克”号预计将于2016年开始处女航,从英

国驶往美国纽约。帕尔默说,一批历史学家将组成团队,参与新邮轮设计,尺寸方面基本与原型一致,有9层甲板和840间房间,配备多个健身房、游泳池、图书室、高级餐厅和豪华舱室。“泰坦尼克二号”水线以下部分将与“泰坦尼克”号不同,采用球鼻艏,以提高燃油效率。另外,新邮轮采用柴油驱动,船舵更大;安装船艏推进器,以增强机动性。大部分当代豪华邮轮载客数量都超过2000人,但帕尔默表示,“泰坦尼克二号”的载客数量在1680人左右。

  新版“泰坦尼克”号何时才能开建呢?金陵船厂表示,目前正式合同还未签订,很多细节还不明朗。“泰坦尼克二号”有望在仪征分厂建造。据了解,包括金陵船厂在内,目前国内所有船厂均没有建造豪华邮轮的经验。

中国长航重工金陵船厂确认将建泰坦尼克二号 -新闻中心-杭州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