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星期一

胡錦濤意淫薄熙來

 

胡錦濤意淫薄熙來

(大陸)劉仲溫

  蔫人喜歡意淫,閹人也喜歡意淫,無它,蓋因其欲望遠勝能力也。而意淫的對象,必定是姿色不錯的某種尤物,或者是少年暗戀的對象,或者是望不可即的明星。本黨自建黨以來,特別是最近二十多年來,本來在這個「淫」字上是偉大的行動派的,現在這個年月,上上下下,哪個我黨幹部沒有個標緻可人、風騷入骨的二奶三奶乃至四奶五奶的?可是,不承想,自從中國共產黨西紅柿市委書記薄熙來同志被拉下馬之後,一股意淫之風卻忽地強盛了起來。你說這股風有多強?我可以說,已經強到上自總書記、總理,下至《環球時報》、北大孔叫獸、還有那些污七八糟的網絡格化管理人員(這個你不懂了不是?通俗一些說,就是「五毛」了),都一起可著勁兒加入了意淫的「和諧」大隊。流風所及,或者用時髦的語言來說,是「軟力量」影響所到之地,甚至已經披靡喝我黨狼奶長大的海外敵對勢力,特別是某位前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所創立的某某大法,大家都在全球一起與我黨共同意淫了起來。當然,意淫的對象並不完全一樣:一則,我黨固然偉大,善於洗腦,但自從不再實行老毛的「靈魂深處爆發革命」之後,似乎尚未能夠把「與黨中央保持一致」固化到人們的交感神經之中,儘管嘴上念念有詞,意中所淫究竟為誰,這一點黨中央現在還真「代表」不了;二則,一旦「代表」不了,那就白菜蘿蔔各有所愛了。

  胡錦濤意淫薄熙來

  這意淫之風興起,咱們說了,是薄書記下台之後。為什麼是這個當口呢?原因很簡單,就是從那開始,咱黨總書記胡錦濤同志,開始了對於薄熙來同志強烈、持續、專注而風情萬種的意淫。

  對了,說到這裡,有人質問了:你所謂「意淫」是什麼意思?那咱就先界定一下。「意淫」本來是個雅詞,語出那部據說是中國最偉大的文學作品《紅樓夢》(哈哈,我是不相信這個出自偉大領袖毛主席的這麼高的評價的──這是閒話),賈寶玉對此有一番說辭,無非強調這與「皮肉之淫」不同,現代語言來說其實就是「精神戀愛」的意思。不果,如今呢,在日常的使用中,這個詞的意思變了,說白了也不甚雅,反正就是在想像中對某個對象施以自己願意怎麼樣就怎麼樣的一些動作。這個對象當然往往是被愛慕的,但是從心理學的角度來看,愛、恨之間,很容易相互打通,並沒有不可逾越的萬丈鴻溝。所以,這裡沒說那是「某個所愛慕的對象」。科學一點兒,就是感情所指的某個對象吧。

  好了,這也就解釋了為什麼是那個時候開始,為什麼是針對熙來同志,錦濤同志陷入了意淫。沒有對小薄動手之前,小胡想的是如何動手;那個不叫意淫,那叫計劃,與當今大內總管令計劃同志的名字中那兩個字是一樣的。計劃與意淫區別何在呢?計劃是想好了就要動手的,意淫是沉浸在想像中而卻沒有動的能力。小胡攢足了勁兒,對小薄動了那麽一下子,然後就搞不下去了。打個不雅的比喻,那就是帥哥出征,要擒拿另一個帥哥(或某一個美女──這都看各人的性趣不同了),本來是旗開得勝,一鼓拿下,但是,當B帥哥已經被搞定到了床上的時候,H帥哥的那話兒卻力度、剛度、熱度都出現了故障,這個時候,這位H帥哥就只能夠對B帥哥「在想像中施以自己願意怎麼樣就怎麼樣的一些動作」了──於是意淫的熱度就大大升高了。在H帥哥的想像中,B帥哥為了配合自己而做出了種種不堪的動作,自己的勇猛那也是如獅子下山一般,雄風鼓蕩(請原諒,援引古人先例,此處刪去一百二十七字),就等對手頹癱討饒了哈。計劃同志現在也不忙著計劃了,而是配合主子全力意淫。於是乎,漫天的謠言,紛紛揚揚,那其實都是錦濤同志意淫熙來同志的熱烈大喘氣。試想,如果真能搞得動,按「第四代有待核心」的以往風格,那還不是不動聲色,鴨子劃水,咬準了就是一口肉?還用得著搞現在這些花花哨哨?

  溫家寶意淫政治改革

  當然,我黨最高領導層的其他同志,也在意淫。熙來同志下台之前,意淫偉大領袖毛澤東同志,那個眼光和品位,按黨的官方標準和所謂左派的意識形態,其實是很高的。但是,老毛這塊不爛的肉,怎能這般讓小公驢一般膽大妄為的薄書記大過幹癮?有趣的是,毛的跟屁蟲們,反而喜歡薄的那樣意淫老毛,其心理可能像多年前香港的一位演員黃霑應對人家罵娘的反應。黃霑不惱,反而說:我娘八十多歲了,你還願意為她提供性的快樂,我感謝你!可是,在小薄這麼幹的時候,小胡似乎還未通風情,未免僵化,覺得自己的偉大偶像被褻瀆了,於是對重慶恨恨不已。薄書記終於落馬,不知道這是不是一個原因?

  那邊薄書記意淫毛主席,這邊溫總理意淫政治改革。你說這個政治改革,他溫家寶,搞又搞不了,推也推不動,但是又整天很想它,覺得那是一個美事兒。這個結果,自然而然,就導向意淫了。最近陳光誠這個事情,好像使得溫家寶有點意淫不下去了的感覺,因為你該出手的時候沒出手嘛。不過,溫是四朝元老,功力畢竟非凡。這兩天朋友給我送了幾則消息,說在陳光誠這件事上,主要還是溫家寶出力。當陳光誠出了美國大使館住進朝陽醫院之後,周永康是主張抓他的,而溫家寶以辭職相抗爭,這才保了陳的平安去國。──你相信真有這種事情?周永康和溫家寶之間怎麼開會,整個地球上不會有超過十五個人知道實情,居然就能把這個實情向咱們小老百姓拐彎抹角地這麼通報了一番?造這個消息,背後的政治用意實在是太明顯了。你看,這個意淫不僅還在繼續,而且好像更加顯出高潮了。我相信,對民眾的態度,溫家寶比周永康好不少,但是,你要我相信溫家寶為了一個老百姓而願意丟官,那他一九八九年的時候幹什麼去了?成千上萬的老百姓的生命在槍口之下的時候,他溫家寶說要辭職了嗎?他的上司趙紫陽堅決辭職的時候,前前後後,溫家寶是個什麼態度?唉,善忘的人們啊!

  某大法意淫周永康

  這就說到了周永康。他那個嘴臉,我不喜歡,但是有人喜歡,那就是修煉某某大法的朋友們。說「喜歡」不準確,但是這些人們確實正在高強度地意淫這位「康師傅」。想搞他,又搞不了,於是就這樣來滿足自己了。什麼中央政治局決定架空周在政法委的權力了,什麼胡錦濤指揮中央警衛局部隊抓了康師傅了,等等等等,不一而足。這種謠言有什麼用呢?自我享受一秒鐘而已。你如果真的討厭他,認真地、詳細地、實事求是地揭露一下他幹的壞事,不是更能起作用嗎?老劉真的是老了,看不明白現在人家都在搞些什麼把戲。

  我知道,寫到這裡,有人要說了:你劉某是不是共產黨保守派的大五毛呀,怎麼老在替薄熙來、周永康講話啊?哈哈,你看看,說著說著,這意淫之風的流韻就聽得見了。老實告訴你,劉某連今天共產黨裡還有什麼改革派這種說法都根本不相信,你還給我扯什麼保守派不保守派!這個派別之分,天安門鎮壓之後,根本就不存在,就是某些人意淫共產黨搞出來的。將來也許還會存在,但那是將來,將來的事今天誰也不知道。把過去或者將來說成當下,那也是意淫,就是在想像中如何如何。當然,共產黨裡今天也還是有派的,不過不是保守、改革之分,而是H幫、B幫之分,是分贓時相互爭奪的幫派,而不是有人要搶民眾有人要保護民眾那樣的不同派系。就是因為不明白這一點,或者是有人要故意煽惑這一點,結果搞得中國現在意淫盛行。要說胡錦濤比薄熙來好,溫家寶比周永康好,那也可以說周恩來比毛澤東好,江澤民比李鵬好,那又怎麼樣嘛?這不,最近老聽周圍的老同志們說:等著看習近平的吧。唉,當年你們不是同樣盼著胡錦濤來嗎?那也是文章的一節,可以叫作「老同志意淫習近平」。不過撚出「意淫」這兩個字也就夠了,我也懶得把諸色人等、上上下下、裡裡外外的全黨、全國的這場意淫大戲一一戳穿了。寫這篇文章,為的就是扮演一回「警幻仙子」的角色──說實話,我本來想乾脆就用「警幻仙子」作筆名的,想想那也太過離譜,於是還用本名算了。人們啊,你們要警惕啊,警惕那些對於中國政治的五光十色的幻想啊!

動向雜誌第322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