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台北司機吳光華(下) - 高慧然

幸虧吃飯時我跟司機要了張咭片,打算把他介紹給去台北的朋友,這下子派上用場了。我打電話給司機,告訴他忘付車資的事,他一點也不覺得意外。這讓我很感動。他知道我們忘記付車資後一定會設法找到他,把錢給他。人與人之間有互信的社會真好啊。我們索性約實他第三天下午送我們去機場,去機場前為我們編行程。司機帶我們去了位於桃園的大溪。大溪享水運之便,昔日曾是商賈雲集的繁華地,經清朝、日治、民國,後衰敗,留下舊街、洋行、牌樓、廟宇……讓人遙想舊日風華。這個行程,是意外之喜。三日兩夜的行程,我們只帶了隨身行李作手提,但我買了一些必須寄艙的土特產,司機索性載我們去他家中,找到紙箱,包好易碎品後封箱。其實台北機場內是有紙箱出售並負責包裝的,司機這麼做,完全是把我們視作朋友,替我們省錢。到了機場,替我們把行李搬上行李車,吳先生才跟我們道別。朋友把兩次車資連同一點點心意一起給他,司機看也不看就把錢收進褲袋。這份信賴又一次感動了我們。

有不少讀者問過我,有沒有值得信賴的司機可介紹。以前我從未公開介紹過,但這個吳司機,老實忠厚、細心體貼、心地極善良,處處為顧客着想,我誠意介紹給大家,去台北記得call他:吳光華,0932277404或092580988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