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單腳跳的世界紀錄 - 陳也


單腳跳的世界紀錄 - 陳也

奧運會最亮眼的焦點自然是摘金那一刻,但讓人牢牢記住變成奧運傳奇的畫面,往往不是奪金那一批健兒。世界還算公平,我們記住了南韓重劍手申雅嵐坐地不起控訴評審不公的七公升眼淚,更不能忘記舉重選手吳景彪大熱倒灶拿銀牌後跪地痛哭向鏡頭鞠躬致歉的卑微身影。輪到田徑場,劉翔八年兩度,讓大家驚訝得措手不及。這一次,倫奧主場,劉翔單腳跳向終點的時候,場裏工作人員正眼沒看他,任由這位世界紀錄保持者在賽場做出獨腳滑稽動作,這一幕,大家看得心緒跌到冰點。倫敦當天的氣溫,只有香港這邊的一半,劉翔跌欄摔下來那一刻,背後現場觀眾裏頭,竟然有不少洋觀眾大笑。這真是倫敦陰鬱天氣下的大反差。當劉翔親吻告別那把始終未能跨越的歷史宿命百一米欄後,艱難跳過終點,迎上來的,是匈牙利選手,他把劉翔扶着,扯高了他的右臂向場裏一揮;接力伸出扶手的是兩位已經入圍的英國和西班牙選手。這時,場裏終於掌聲雷動,現場觀眾不曉得,掌聲再熱烈也掩蓋不了盛世很多個億的電視觀眾的飲泣。

憑欄吻別,劉翔再也不怕編號1356的魔咒了。劉翔以單腳跳向終點這一項「世界紀錄」,富原創性,充滿港式騎呢幽默。說不定下屆奧運新增項目就是獨腳跳。

上一則: 粗品進呈 - 邁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