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習近平病重 十八大有變數

習近平病重 十八大有變數

【本報訊】負責港澳事務的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在公眾視野「消失」至今已11天,為預定今秋召開的中共十八大的籌備帶來困擾。據悉,習患有家族遺傳的先天性心臟病,日前病發後情況嚴重。有消息指,負責接待十八大代表的北京多家酒店已收到通知,會議可能推遲。由於習病重,外界擔憂十八大會議日期或人事安排可能出現變數。

外界正關注習近平下周五(21日)是否按原定計劃出席在廣西南寧舉行的第九屆中國──東盟博覽會開幕式,同場會見緬甸領導人吳登盛。但據悉,會議方面已獲通知,做好習不出席的準備。北京官方至今仍然對習的情況保持緘默。在昨日的外交部記者會上,有關習的相關提問不止一次被提出,但發言人索性當聽不見,直接說:「下一個問題。」


習近平的「失蹤」顯然打亂了十八大會議的召開。英國《泰晤士報》昨引述有份接待十八大與會代表的北京新大都酒店稱,日前接到消息,會議可能延期,之前預留的房間入住期要延長,「本來是預定10月中到月底的,但現在通知我們會議可能會延遲,但他們還沒告訴新的日期」。本報曾披露會議在10月10日到18日舉行。北京有15間酒店負責十八大的招待任務。


習近平

習兄心臟病發亡
美國《紐約時報》曾披露,習近平「失蹤」是因輕微心臟病發。據悉,外交部初期認為習的病情不嚴重,才有當初習將會見丹麥首相的安排。


但事實習的病情嚴重。他的心臟病很可能來自家族遺傳,他同父異母的大哥習正寧1998年因心臟病發去世,終年57歲;姐姐齊橋橋(跟母姓)也有心臟病。至於2002年去世的父親習仲勛,死因官方未曾披露。


有來自香港的商界人士透露,習卧病在床,需要兩到三個星期的治療,不會影響十八大的召開。但了解中共的人士稱,十八大會議舉行前,中共還要舉行政治局會議和在十八大前三日舉行七中全會。


習的病情可能會影響十八大的籌備工作,甚至更可能會影響到人事安排。而習的身體狀況亦可能成中共權鬥的另一個焦點。


美國《華爾街日報》昨日的頭版頭條報道是〈習近平行蹤成謎謠言滿天飛〉。報道引消息人士指,習身體狀況無大礙,正在康復,這從其他高層仍按照既定行程出訪可以佐證。


如果習在未來一周內現身,或不會影響十八大人事變動;但如果習長期不露面,就可能影響中共換屆計劃,甚至可能重啟胡錦濤是否卸任中央軍委主席的談判。

下一則: 仿冒榮華美心老字號 黑心臭月餅 大量湧入本港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