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央視街訪 問十年最壞的事 大學生:跟你說話被插隊了

強國人被幸福 上CCTV好木獨

「你幸福嗎?」中央電視台近日為即將舉行的中共十八大造勢,派記者四出做街訪,向各地民眾詢問是否幸福,但卻不斷出現爆笑答案。繼早前一名在山西太原打工的民工,向記者回應「我姓曾」並紅爆網絡後,前日播出的一集,一名排隊買火車票的大學生更回應說:「我跟你說話的時候,隊被人插了!」

央視近日在新聞時段,播出「走基層百姓心聲」的欄目,目的是要在中共十八大舉行前,營造舉國幸福的景象,但民眾卻不賣賬。

被記者問到這十年內遇過的最壞事情時,青年說:「我跟你說話的時候,隊被人插了!」

為十八大營造舉國幸福景象
在前日播出的片段中,一名央視記者訪問一名正在排隊買火車票的大學生。這名膚色較黑、短髮的男生,初時還一本正經地與記者交談,更說笑稱最遺憾的是「我們還沒收復釣魚島」,最想要交個女朋友。


及後,央視記者繼續發問,男生亦發現所排隊伍有點變化,這時記者問他:「那(這十年)最壞的事呢?」這名學生看一看人龍,平淡地向記者說:「我跟你說話的時候,隊被人插了!」網民大讚大學生的答案,與日前山西外地民眾回答「我姓曾」,有異曲同工之效。


對於央視不斷「製造幸福」,網民不斷大潑冷水:「從採訪看,幾乎沒有真正幸福的人!」「說幸福都很勉強,或為應付而答!」「少說廢話,幸福是寫在臉上,而不是費勁地說出來的!」中央電視台

有民工被記者問到「你幸福嗎?」時,他以一句「我姓曾」而紅爆網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