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星期四

[分享] 青藤茶馆

青藤茶馆

在杭州,印象最深的还是茶馆。

「金庸茶馆」开在湖畔,清静幽雅。那时刚开始,还没有走入轨道,但绝对是一间一面喝茶一面谈论金庸小说人物的好去处。

最大那间叫「青藤茶馆」,面积五万平方呎,可容纳一千人喝茶,出版社安排我在那里和读者见面。

出来迎接的是两位二十来岁的女子,沈宇清身穿旗袍,毛晓宇着西装。

「在这儿坐好哦。」沈宇清说话每问一句「好哦」都是殷勤探询,软语商量,听得舒服。

毛晓宇则机敏灵活,很有说服力,是位绝佳的外交。

两个人本来都有一份令一般人羡慕的工作,在杭州国际大厦做总机接线员。她们有个共同的理想,就是在最清新的环境之下喝杯好茶。一天在西湖边上被情景迷住了,就决定开茶馆,当今这已是她们的第四间。证实了我一直向年轻人说的:做,机会是五十五十;不做,机会是零的理论。

茶馆分十个区,每个都有十多个包厢,装修考究踏实,不是一般像布景那么搭出来,一切显得古朴典雅,追求自然。

也没有讨厌的台湾茶道仪式,客人各自用茶盅品茗。另一边,一排长桌,摆放着种送茶的食物,让大家无限索取,茶资不贵。

我拿了一小块煮熟的番薯,甜美得很。又要一小粒糭子,出奇地好吃。

「包得那么出色。」我说:「简直绝技。」

沈宇清说:「请老妈子做的,又是啥绝技了?客人勿笑,已算好。」

「青藤茶馆」注重特色经营,打文化品牌:风格显江南风情,拥有朴素的经营理念。注重商业和文化的结合,绝对是成功之道。我请她们来香港开分店,双姝答应考虑。


源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26af530102e4bq.html
(来自鲜果联播)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