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星期五

看更指翁與丈夫及上司都有門匙<br>翁靜晶、林競業每次短敘半小時 - 20020529 - 蘋果日報

 

看更指翁與丈夫及上司都有門匙
翁靜晶、林競業每次短敘半小時

翁靜晶:林競業為避免劉家良發現兩人獨處屋內時尷尬及誤會,主動爬出窗外簷篷,其後卻發現他墮下平台。

【本報訊】林競業墮樓命案證人之一、翁靜晶寓所大廈看更鄭聯生,昨於東區法院外大談林、翁兩人關係,指林競業、翁靜晶及劉家良三人均持有翁的香閨鎖匙,林、翁兩人經常「前後腳」分別使用大廈兩門進入,而且每隔十來天便會短半小時;劉家良則不時在大廈外守候,或往附近廟宇上香。林墮樓當日(去年十一月二日),鄭於事後趕往現場,只見劉、翁兩人表現「慌失失」,各持手提電話卻無報警救人,而林則因身受重創,不能說話。

劉家良:妻子翁靜晶開門後,手震兼神態有異,掩飾曾有男人在屋內。其後發現林競業倒平台,妻替林抹面穿襪但拒絕報警。
林競業太太:丈夫林競業曾指翁靜晶有野心兼勤奮,相信兩人只是工作夥伴,認為丈夫受謠言所害。
看更鄭聯生:見林競業倒平台痛苦呻吟,不發一言;翁表示林拾煙包跌下,劉則一直袖手旁觀。

救護員譚學:林競業傷勢嚴重,但仍清醒表示感暈眩,並稱自己是不小心跌下來。

現年六十餘歲的鄭聯生表示,林競業及劉家良均知道翁靜晶香閨的大廈入口密碼,林競業平均每隔十多天便會到訪一次,白晝到達香閨,通常只會短半個小時,但沒見到兩人有任何親暱舉動。
管業處視林為住客
鄭續稱,林、翁有時兩人同行進入大廈,有時亦會前後腳分別使用大廈兩道大門進入。由於林經常到訪,管業處已把他當作住客處理,不會要求他作進出登記;據他觀察,除林之外,翁宅鮮有其他男性朋友登門造訪,她的兩個女兒亦無去過,附近鄰居則會偶爾談及二人的事。
感劉及翁「慌失失」
他又指出,翁丈夫劉家良不時停車在大廈外,接載妻子往返住所,亦曾見過劉與多名朋友,同到附近的濟公廟上香拜神,相信他並非在廟內守候或監視妻子舉動,而過往沒見過三人聚首,沒想到首次見面便發生不幸。
鄭透露,他於去年十一月二日案發日透過閉路電視,僅見林、翁同在平台,鄭伯急忙跑到現場,才見劉家良亦站在一旁。林競業當時因為身負重傷不斷呻吟,未有說話,劉氏夫婦站立一旁各持手機,表現卻「慌失失」,未有即時報警救人,而翁隨後對他說,林因拾回煙包,意外失足墮樓。

看更上月突遭解僱
鄭又說,林翁兩人進出大廈,常以英語對話,鮮有與他打招呼,就連新年亦不派利是,表現相當「高竇」,反而前日於法庭外兩人碰面,翁卻主動與鄭伯打招呼,向他問好。
鄭無奈地說,在太平山街38號任職看更接近兩年,今年三月收到法庭傳票作死因研訊的證人,曾經徵詢公司意見,惟至四月突遭解僱,公司於事發後曾吩咐他不准多言;他相信在死因庭開審前被開除,與官司有關,惟有被迫退休。

看更指翁與丈夫及上司都有門匙
翁靜晶、林競業每次短敘半小時 - 20020529 - 蘋果日報

【本報訊】翁靜晶為人積極進取,加入孖士打律師行後成為林競業的下屬,但原來林競業亦發覺這名紅顏知己野心勃勃。痛失丈夫的林競業髮妻林笑美,在其口供中透露,林競業曾親口告訴她:翁靜晶為人雖然勤奮,但很有野心( Ambitious)。林妻相信林、翁兩人雖曾傳緋聞,但實際只是工作夥伴,認為丈夫是謠言的受害者。
深信丈夫清白
林笑美昨沒有出席死因研訊,但她在呈堂口供中表示,對於丈夫與翁靜晶之間的關係,她只知道兩人只是一同工作,不會刻意過問。但她指身為翁上司的丈夫,曾形容翁靜晶不但工作勤力,更是個有野心的人。
雖然林競業是在緋聞女友翁靜晶共處一室時,為逃避吃醋的劉家良而倉皇爬窗離奇墮斃,但林笑美依然對丈夫的忠誠深信不疑。
林笑美在口供中直言,對於報章指丈夫與翁之間有緋聞關係,她與丈夫皆毫不理會,她亦不太相信,反而相信丈夫解釋翁曾為電視明星,一切緋聞皆是衝息影的翁而來,慨歎好丈夫慘成謠言的受害者。
林笑美與林競業同是馬來西亞華僑,她指早於一九七六年,林競業在英國取得大律師資格後,兩人便「拉埋天窗」,同年更陪同丈夫返港大展拳腳,林競業其後加入孖士打律師行。

林甚關懷妻兒
林笑美在口供中頻頻形容林競業是好丈夫、好爸爸,對她及子女關懷體貼。
她堅稱兩夫婦一直十分恩愛,關係融洽。丈夫嗜酒及烹飪,兩夫婦亦經常把臂外出用膳及逛街。
林笑美在口供中形容她及子女永遠都在林競業心中佔第一位,即使有緋聞報道,仍無礙夫婦倆如常生活。
案件編號: CCDI2040/01

妻 指 林 競 業 是 緋 聞 受 害 人

( 星 島 日 報 報 道 ) 孖 士 打 律 師 行 前 股 東 兼 律 師 林 競 業 墮 樓 事 件 , 昨 日 繼 續 進 行 死 因 聆 訊 。 林 競 業 遺 孀 林 笑 美 供 詞 昨 日 在 庭 上 宣 讀 , 她 稱 讚 林 競 業 是 好 父 親 好 丈 夫 , 一 切 以 家 庭 為 重 ﹔ 她 並 相 信 丈 夫 只 是 翁 靜 晶 花 邊 新 聞 的 受 害 者 。 大 廈 看 更 及 救 護 員 均 表 示 , 當 時 翁 靜 晶 向 他 們 透 露 , 林 競 業 是 為 了 執 拾 掉 在 窗 外 簷 篷 的 煙 包 , 而 「 不 小 心 墮 樓 」 的 。

所 有 證 供 已 傳 召 完 畢 , 死 因 裁 判 官 林 鉅 溥 將 在 今 天 引 導 陪 審 團 作 出 結 論 , 適 合 本 案 的 四 個 結 論 包 括 死 於 不 幸 、 死 於 意 外 、 死 因 不 明 及 死 於 自 然 。 林 競 業 的 死 因 將 在 今 日 揭 盅 。

律 師 林 競 業 的 妻 子 林 笑 美 , 在 去 年 十 一 月 二 日 林 競 業 墮 樓 事 件 發 生 後 一 個 月 , 在 中 區 警 署 錄 取 口 供 , 表 示 她 與 丈 夫 的 關 係 好 且 友 愛 , 大 家 享 受 家 庭 生 活 和 在 一 起 的 時 光 , 周 末 都 會 一 同 出 街 , 他 很 顧 自 己 及 三 名 子 女 。 她 並 指 丈 夫 閒 時 喜 歡 留 在 家 中 下 廚 及 聽 音 樂 。

她 知 道 翁 靜 晶 乃 丈 夫 工 作 上 的 夥 伴 , 丈 夫 曾 向 她 提 及 翁 是 一 名 有 野 心 及 勤 奮 的 人 。 後 來 報 章 刊 出 丈 夫 與 翁 靜 晶 拍 拖 的 報 道 , 丈 夫 向 她 解 釋 由 於 翁 以 往 是 名 人 , 傳 媒 的 目 標 是 翁 靜 晶 。 因 此 她 一 直 相 信 丈 夫 只 是 這 些 流 言 的 受 害 者 , 她 一 向 不 太 留 意 這 些 新 聞 。

林 競 業 是 馬 來 西 亞 華 僑 , 在 吉 隆 坡 唸 中 小 學 , 一 九 七 六 年 取 得 執 業 律 師 資 格 , 同 年 她 倆 結 婚 , 來 港 定 居 。 其 後 林 加 入 孖 士 打 律 師 行 工 作 。

大 廈 看 更 鄭 聯 生 昨 日 作 供 , 指 事 發 日 三 時 多 , 他 從 閉 路 電 視 看 見 有 人 躺 在 平 台 , 即 前 往 察 看 。 到 達 平 台 , 他 看 到 一 男 子 躺 在 地 上 , 發 出 痛 苦 呻 吟 聲 , 神 情 清 醒 。 一 名 女 子 站 在 他 身 旁 , 另 有 一 名 男 子 在 距 離 二 人 十 呎 外 的 地 方 站  , 神 色 有 點 驚 惶 。 翌 日 他 由 報 章 報 道 才 得 知 三 人 是 林 競 業 、 翁 靜 晶 及 劉 家 良 。

鄭 聯 生 詢 問 翁 靜 晶 發 生 甚 麼 事 , 翁 回 答 指 林 嘗 試 拾 煙 包 但 不 慎 墮 樓 。 然 後  他 協 助 扶 起 傷 者 , 讓 他 倚 牆 而 坐 , 他 便 扶 林 競 業 到 牆 邊 。 接  他 問 有 人 受 傷 要 報 警 , 無 人 反 對 他 的 話 , 便 到 大 堂 報 警 。

救 護 員 譚 學 恒 乘 電 單 車 到 場 , 表 示 他 到 達 後 , 見 林 競 業 倚 牆 而 坐 。 問 他 發 生 甚 麼 事 , 林 回 答 說 ﹕ 「 好 暈 ﹗ 我 剛 才 不 小 心 墮 樓 。 」 翁 靜 晶 即 接 口 說 , 林 不 小 心 在 拾 煙 包 時 墮 樓 。 林 說 自 己 盆 骨 很 痛 , 救 護 員 表 示 當 時 知 道 林 的 傷 勢 十 分 嚴 重 , 為 林 固 定 傷 勢 後 立 刻 將 他 送 院 治 理 。

林 競 業 當 日 被 發 現 躺 臥 在 平 台 上 後 一 句 鐘 , 於 四 時 半 始 被 送 抵 瑪 麗 醫 院 , 當 時 已 陷 入 昏 迷 , 雙 腿 骨 折 , 身 上 有 多 處 損 傷 。 急 院 室 醫 生 陳 國 斌 為 他 進 行 檢 驗 後 , 發 現 他 的 盆 骨 及 腰 椎 碎 裂 , 相 信 是 因 為 從 高 處 墮 下 所 致 。

陳 醫 生 作 供 指 出 , 他 立 即 為 林 競 業 插 喉 , 利 用 儀 器 幫 助 他 呼 吸 。 院 方 為 他 進 行 腦 掃 描 後 , 發 現 他 的 盆 骨 及 腰 髓 碎 裂 , 且 胸 腔 大 量 充 血 , 於 是 再 將 他 送 往 外 科 部 進 行 手 術 固 定 碎 裂 的 盆 骨 及 洗 腹 腔 , 手 術 後 再 送 往 深 切 治 療 部 。 但 之 後 他 的 身 體 狀 況 一 直 不 穩 定 , 至 六 時 十 六 分 終 告 不 治 。

【本報訊】林競業離奇墮樓的死因研訊,昨由救護員譚學及大廈看更鄭聯生作供。當日趕往現場替林急救的救護員作供表示,身受重傷的林競業當時仍然清醒,並表示自己不小心墮樓,而肇事大廈看更則指翁靜晶聲稱林因拾煙包失足墮下。翁靜晶代表律師強調沒有證據指林競業遭人推下,事件毫無可疑之處,要求陪審團裁定他死於意外。
電單車救護員譚學昨作供指,當日約三時五十六分到達現場,即替倒平台的林競業檢查傷勢,他聽到林表示「好暈、下盤好痛」,得知林傷勢嚴重。檢查後他給林呼吸氧氣,但林仍表示暈眩,並親口說「唔小心跌落」,譚指當時有個女人同時講「佢唔小心執包煙跌落來」。
現已離職的看更鄭聯生在庭上表示當日從大廈閉路電視看見有人受傷,趕到三樓平台,發現林競業痛苦呻吟,不發一言。不過在林身旁的翁靜晶卻說傷者因執煙包,從樓上墮下,並要求幫忙扶林到牆邊,但當時劉家良只站在十多呎外「有驚」,「冇任何做」,袖手旁觀。鄭提出報警,兩人均沒有反對。
被推可能性低
翁靜晶代表律師林炳昌向五名全男班陪審團陳詞時指,翁是可信的證人,與其他證人的證供均真實可信。律師強調林競業是自願爬出窗,完全沒有證據指他被強迫。而且化驗專家曾指如果林是被人推出簷篷,會直墮平台,但林卻是從簷篷旁跌下,故被推下的可能性甚低。林炳昌又強調沒有任何因素阻止清醒的林競業向救護員說話,如事件有可疑,林大可告訴救護員,但他只說「唔小心跌下」,顯示事件毫無可疑,要求裁定林死於意外。
死因研訊主任潘展華陳詞指林為免與劉家良衝突爬出窗,可能躲於簷篷上意外墮下。林競業家屬代表大律師石善明亦陳詞指林可能企圖爬下平台時失足,即使事件令人傷感,但只是一場意外。因劉、翁兩人乃公眾人物,而傳媒又廣泛報道,陳詞三方均特別提醒陪審員切勿受外界報道影響,只能依賴呈堂證供裁決。
案件編號: CCDI2040/01

名律師林競業在翁靜晶寓所墮樓斃命的死因研訊召開第二天,已進入尾聲,正當代表死者家屬的大律師向陪審團作最後陳詞時,平常已是「冷冰冰」的死因法庭竟罕見地突然全部燈光熄滅近十秒,全庭一片漆黑,加上寒氣迫人,部份在場人士亦不禁驚叫。
正說到失足部份
這宗突然停電事故發生在下午三時許,林競業家屬代表律師石善明正在陳詞,提到林可能是嘗試爬下平台時失足墮樓,此時,懷疑因電力故障,全庭燈光同一時間熄滅,法庭如遭黑幕籠罩,雖然門上的小窗有光線透入,惟庭內仍伸手不見五指,多人同時「哇」一聲大叫。停電維時約十秒才恢復正常,各人均如釋重負。正發言的大律師石善明更笑言事有湊巧,「可能有人唔鍾意我把聲!」
昨日除林競業的家屬沒有出席聆訊外,事件中關鍵人物翁靜晶亦再沒現身法庭,法庭除十多名記者外,便只得數人旁聽,市民似對此聆訊不大熱衷。
本報記者

2 条评论:

  1. Is your Coinbase account out of service? Are you facing temporary account disable error? If yes, you can always speak to the well-proficient team of supervisors who are hired for tackling the problems faced by the users. Contacting supervisors is always a fruitful choice as you not only get solutions to your issues but also get unlimited information about the product. You have to dial coinbase Support Number which is working day and night and users can approach as per their convenience.


    Website:- http://www.cryptowalletsupport.com/coinbase-support-number/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