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星期六

Sharp Daily 爽報 - 20130320 - 收押所專訪:肢解父母疑兇告白

 

收押所專訪:肢解父母疑兇告白

【本報訊】「只係有少少慌亂,但都可以話係平靜嘅。」涉嫌謀殺及肢解父母的周凱亮在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接受《蘋果》記者專訪時,說着當日血腥、忤逆的場景,語氣淡然,好像在講述別人的故事。
年僅29歲的周凱亮昨向到訪的記者冷笑一番後,便以當日在西環寓所接受訪問的語調,分析殺人的情況,「你可以當我唔正常,係psychopath(心理變態者)。一般人嚟講都會有同理心,把刀拮落去,會知道痛,然後會縮手……我喺呢方面比人哋係差少少,所以冇打亂」。

疑兇母蕭月兒

白刀子進,紅刀子出,場面血淋淋,他也點頭說:「畫面好震撼!」問他有沒有受過良心責備,是否依然睡得好,他反說:「心情好平靜。」

疑兇父周榮基

不知如何向兄交代

他說首要關注的是審訊及刑期,還有就是如何適應獄中生活,只是不知如何向兄長表白,「一個朝早冇咗三個親人,唔知點樣交代」。對於鑄成大錯,他微微垂頭表示後悔,又說可以回頭,就不會再做同一件事。
他還有條有理地分析個人成長經歷,「一般人記憶中有開心、唔開心,但係我過去經歷只剩番唔開心」。他憶述年幼時父親酗酒回家,不時對母親、兄長拳打腳踢,「打到阿媽縮埋一邊喊,直至阿哥大個識還手至收手,嗰時我得10歲」。
問他是否與父母因錢銀爭拗才動殺機,他強調並非為錢。對於外界的指摘,他說:「批評唔緊要,佢哋又唔係我屋企人,唔需要向佢哋交代。」

警方日前撿走曾用作收藏頭顱的雪櫃。

談戀情如觸及傷口

問他會否有說話告訴兩名死者,他一臉不屑反問:「點講呀?」問他會否向關心他的人訴心聲,他斷然拒絕,「我明白你哋都係為做嘢啫,不過我唔會同你講,就算要,都係同心理專家講啦!」
有報道指周凱亮受失業、失戀等問題困擾,提及情史,周一臉不悅,彷彿觸及傷口不願多談,只道曾拍拖兩、三次。
周凱亮的六旬父母周榮基及蕭月兒失蹤兩周後,被警方證實早於本月初在大角嘴海興大廈遭殺害肢解,頭顱還被塞入雪櫃內。報警尋親的周,與友人謝臻麒被控謀殺罪,還柙至5月13日再提訊。

Sharp Daily 爽報 - 20130320 - 收押所專訪:肢解父母疑兇告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