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傳翻船污染長江 民眾搶水. 中華民族到底有多少個姓?

傳翻船污染長江 民眾搶水
「自來水馬上就不能喝了,趕緊存水!」江蘇儀征市一段「原油船翻掉污染長江水」的消息前日在電話和網絡上瘋傳,市民卻不由分說趕去超市搶水,又大開水龍頭儲水令水壓不穩,造成恐慌。有超市被市民狂掃1,200多箱樽裝水,市政府兩次澄清自來水水質正常。


前日中午,儀征市陳小姐和父母相繼收到一則「自來水馬上就不能喝了」的短訊,嚇得他們趕緊打開水龍頭儲水,開水龍卻只流出細細水柱,「看起來真的很像要停水」。陳趕去超市搶水,惟超市的礦泉水已被搶購一空,陳父更催她去揚州買水。短短幾小時,儀征化纖、新城等鄉鎮出現搶水潮,有超市被狂掃1,200多箱樽裝水,平時一天最多賣50箱。市政府官方網站兩次發消息稱當日一艘載滿萬噸石灰石的山東貨輪沉沒後,沒造成污染,但公眾認定政府隱瞞實情。


新華社
「室友的褲子變鳥巢了,這鳥太會找地方了吧!」在湖南工程學院,有學生把牛仔褲晾在陽台兩三個月,前日他把褲子從晾曬繩上取下來後,突然驚叫一聲,發現褲襠裏有個鳥巢,當時全寢室的人都驚呆了,還有人調侃稱他的褲子最適合小鳥築巢了。


湖南《湘潭晚報》
一名40多歲長髮女子搭飛機時,遭服務員不小心將可樂倒頭淋,服務員即場道歉,並幫她清洗烘乾衣服;但她聲稱弄污的衣服很貴,胸圍也淋濕,要求賠償3,000元(人民幣˙下同),她一度令飛機在武漢延誤20多分鐘,航空公司賠償1,000元了事。


新浪網
中華民族到底有多少個姓?據悉達504個,各民族用漢字紀錄的雙字姓4,329個,三字姓1,615個,四字姓569個,五字姓96個,六字姓22個,七字姓7個,八字姓3個,九字姓1個,即「爨(音:串)邯(音:韓)汕寺武穆雲籍鞲(音:溝)」。


上海《解放日報》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