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菲總統拒道歉台漁民大示威 赴駐台辦事處燒菲國旗

菲總統拒道歉台漁民大示威 赴駐台辦事處燒菲國旗

三年前,八名港人在馬尼拉遭槍手射殺,菲國總統阿奎諾三世被記者追問事件時竟笑住回應惹公憤。三年後,台灣一漁民遭菲國海警掃射身亡,阿奎諾不但拒絕道歉,其總統府女發言人回應時,竟笑口騎騎作答,引起公憤。有漁民組織昨到菲駐台辦事處前砸雞蛋、燒菲國旗抗議,要求血債血償。菲駐台代表白熙禮昨低調離台返菲。


■台灣各地漁民昨赴菲律賓駐台辦事處前投擲雞蛋表達不滿。美聯社

台政府要求菲方72小時內(今日前)作出道歉並賠償,否則將凍結菲勞的申請,召回駐菲國外交官,並將菲國駐台外交官驅逐出境。但菲方至昨仍拒絕道歉。菲國總統阿奎諾三世昨被媒體追問時,仍堅持不願道歉,僅淡然表示已親自下令就此事展開調查。更令人髮指的是,菲國總統府副發言人華爾地昨在記者會回應事件時,竟笑口騎騎地作辯:「台灣漁船撞向我方執法船,這無疑是挑釁動作。菲律賓海防隊以對空鳴槍示警回應,但台灣漁船拒絕停船,因此海防隊採取了必要措施。」


發言人笑騎騎惹公憤

琉球區漁會昨號召全國各地39個區漁會,北上立法院陳情,隨後將再轉往菲律賓駐台辦事處砸雞蛋、燒菲國旗抗議。全國漁會理事長黃一成說,希望各界一起站出來,要求菲國殺人償命,否則誓不甘休。


台灣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昨表示,台軍決定本月底前在台菲重叠海域進行聯合護漁軍演,且已授權軍艦一旦遇菲方開槍挑釁,有充份授權軍艦使用武器。台菲衝突升溫之際,中國大陸解放軍南海艦隊導彈護衞艦「江門號」前日南下南沙,引各方關注。


台灣《蘋果日報》/東森電視台


■漁民焚燒菲律賓國旗。台灣《蘋果日報》

上一則: 126周年 搶攻中港客 台鐵熱賣老夫子便當

下一則: 「敵對勢力」博訊創辦人獲准回國奔喪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