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星期六

人渣之最 - 20130615 - 蘋果日報

 

人渣之最

男女關係來來去去不過是這幾種:拍拖、偷情,或者明碼實價貨銀兩訖的交易。是拍拖的話,情真愛切,絕對不容許任何人傷害對方,不管對方是生是死。對方若不在了,曾經的心動與甜蜜更成為剩下的那個人最珍貴的回憶,供他自己細細回味。是偷情的話,只要不是刀架脖頸被迫上床的,成年人,一旦上了床,日後即使後悔了,也得表現出應有的義氣,不能出了事搶對方的衣服來遮自己的身體。是交易那就更簡單了,既然每一次都貨銀兩訖了,交易過程及細節全屬顧客私隱,不管為任何原因泄露顧客私隱都有違商業道德。
電影《春嬌與志明》中,有一句台詞被網民引為心聲:「一世人流流長,總會愛上幾個人渣。」很多女人一生的愛情故事,就是不斷愛上人渣,擺脫了一個人渣,又遇上另一個人渣。看過港聞版上這一個人渣之最後,所有的女人都應該釋懷了,無論她們曾經遇過怎樣的男人,跟某個死去的女人相比,她們都算不上遇人不淑。
也許她犯的是天下所有女人都會犯的錯:虛榮。本來兩個人的關係可以簡單一些,是相愛的,就不要用錢去討好他;是交易的,就不要意圖證明自己的吸引力,破壞莊閒關係。她錯在把一段本該簡單的關係弄得複雜。可是有哪個女人能克服這種虛榮呢?尤其是那麼寂寞的女人。

人渣之最 - 20130615 -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