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猥瑣抓癢舞 - 李碧華

猥瑣抓癢舞 - 李碧華
在網上看到一個很猥瑣的舞:越南神曲《癢癢舞》。

本來是陽光、沙灘、海水、美女……盛夏熱舞,誰知集體抓癢。哪兒癢哪兒抓,全身亂抓:頭、背、手、腳、面,太一般了,所以他們一邊跳舞一邊大抓特抓自抓互抓,屁股、下體、大腿,還有大腿內側……這些動作毫無美感,「自由奔放」?不如說是「猥瑣」,若有人在公共場所這樣抓,定惹來厭惡目光。《癢癢舞》竟然紅了。

早前韓國鳥叔騎馬舞紅遍全球,PSY還在哈佛大學演講。這《江南Style》沒什麼意義但有趣易學,所以受歡迎。食髓知味,新作《Gentleman》上場,雖被美國樂隊主音嘲諷,為「樂壇疱疹」,以為已經謝了,轉頭又翻發──但他仍繼續歌舞娛賓,笑罵由人。

這個世界沒有好壞,只有紅黑。罵不走趕不去,靠自然淘汰。看各人命運,氣數盡了也就消失了。

一度流行過趴啦趴啦櫻花舞、不屑舞、不良少年舞、殭屍舞、觸電舞、嗶嗶舞,都很生鬼,但不長久。只有大頭娃娃電音三太子,在台灣永垂不朽。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