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星期一

為叛逃案獻計 薄熙來同意 谷開來干政 虛構王立軍有精神病 - 20130826 - 蘋果日報

 

為叛逃案獻計 薄熙來同意
谷開來干政 虛構王立軍有精神病

■控方指谷開來參與研究和處理王立軍叛逃事件。路透社

【世紀審訊】
古代有後宮干政,當今中共則有谷開來干政!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案進入尾聲,昨就薄涉濫用職權罪進行審訊。首次曝出薄縱容身無半職的谷對英國商人海伍德(Neil Heywood)被殺案的辦案人員進行審查;去年副市長王立軍叛逃當晚,薄連夜主持緊急調查會議時,谷更出主意虛構王有精神病,還指示醫院開出虛假診斷證明,薄欣然同意,之後更不經程序就直接把王撤職。

2012年2月7日凌晨,幾名重慶官員緊急向薄熙來滙報王立軍叛逃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一事,谷開來未有避席,更搶先插口,指可以對外說王有精神病導致他出走,薄當時也同意。當日中午,谷親自出面要求重慶大坪醫院開出王有嚴重抑鬱的虛假診斷證明,在谷的監督下,院方馬上辦好證明書,並交上市政府。翌日早上,政府官方微博即貼出「王立軍正在接受休假式治療」的虛假訊息,震驚中外。

■案件昨進入第四日審理,當局仍在法院外拉起封鎖線。美聯社

繞過正常程序 免除職務

據大坪醫院呈堂的王立軍虛假病歷指,證明書落款日期為2012年2月4日,內容指王近年不斷談到工作壓力太大,長期睡眠嚴重不足,每日只睡兩至三小時,精神高度緊張,夜間甚至不敢關燈睡覺。2011年底,王幾乎每天到醫院診症,其思維遲緩、有思考問題及說話缺乏邏輯,經常出現情緒波動,曾有輕生念頭,初步診斷王「存在嚴重抑鬱狀態、抑鬱重度發作」。證明書寫好後,谷開來還特意要求後補2012年1月15日及2月10日的討論紀錄及病史小結、病情介紹。
薄熙來為先除王立軍之於後快,明知免除公安局長需先獲公安部同意,仍堅持繞過公安部,在市委直接研究任免,最後違反組織程序,未有正式文件就向公眾宣佈免除了王的公安局長、書記職務,轉任副市長。

■薄熙來曾嚴禁重新調查海伍德案,但王立軍不從。路透社

薄禁查海伍德案 王不從

其實早在去年初,薄熙來已表明嚴禁重新調查海伍德案,惟王立軍未有從命,反而要求下屬重新整理案件卷宗材料,又安排王的下屬王智、王鵬飛、郭維國送上辭職信,實為舉報谷開來殺人的舉報信。去年1月29日中午,薄斥責王立軍誣陷谷開來,薄當着兩名官員大罵王,對王咆哮:「你告吧,你去告吧,怎麼不連我也告啊!」薄越說越急,扇了王一個耳光,王嘴角被打出了血,薄還氣得摔了杯子,在場的時任中共重慶市委副秘書長吳文康與時任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郭維國也大為吃驚。
薄熙來之後縱容谷開來參與王立軍叛逃事件的研究應對,當日便聽從谷的要求,對翻查谷故意殺人案的辦案人員王智、王鵬飛施壓和打擊報復,並以涉嫌誣告陷害罪立案偵查;在薄的提議和批准下,王鵬飛被取消了重慶市渝北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候選人提名。
《蘋果》記者

王立軍叛逃事件簿

1月28日晚
王立軍向薄熙來匯報谷開來殺人一案。
1月29日
薄熙來掌摑王立軍,且表明嚴禁重新調查11.15英國人海伍德死亡案。
2月2日
王立軍被免去重慶市公安局局長,出任副市長。
2月6日
王立軍叛逃至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
2月7日凌晨
薄熙來聽取官員匯報王立軍叛逃事件,谷開來未有迴避,並第一個提出王立軍有精神病,建議由大坪醫院開出王患嚴重抑鬱的虛假診斷證明,薄熙來同意。時任重慶市國家安全局局長王某(即王勇)、時任重慶市委秘書長翁某某(即翁傑明)和時任重慶市委副秘書長兼辦公室主任吳文康在場。
2月8日早上
薄熙來同意下,重慶市政府官方微博發佈「王立軍正在接受休假式治療」的虛假事實,震驚中外。
備註:案件時間為2012年
資料來源:濟南中級人民法院

為叛逃案獻計 薄熙來同意 谷開來干政 虛構王立軍有精神病 - 20130826 - 蘋果日報

文革打斷父三根肋骨
「第一次打人」 薄庭上講大話

3,371

【世紀審訊】
庭審踏入第四日,薄熙來昨面對多名證人證詞,全力反擊、否認到底。薄說,自己打了時任重慶公安局局長王立軍一巴掌、還摔杯子是「修養不夠」;根據薄妻谷開來的證詞,薄稱這是自己生平「第一次打人」。但薄的言論不攻自破,皆因文革時薄曾斷父親薄一波三根肋骨。有與薄家相熟的人士透露,薄熙來昨在陳述中說,自己被(中紀委)審問了數百次,並且暈倒了27次,但法院沒有對外公開。

濟南中級人民法院昨公開谷開來證詞,內容提及「2012年1月29日中午,薄熙來告訴薄谷開來,自己打了王立軍一個耳光,說是他這輩子第一次打人。」另據當時在場、時任重慶市委副秘書長的吳某某(吳文康)轉述,薄向王咆哮:「你告吧!你去告吧!怎麼不連我也告!」薄越說越急,搧王一耳光,王嘴角出血,薄氣得摔杯子。

「我沒有這麼大的打擊力」

對於王立軍前日作證時說,薄打了他一拳而非一耳光,薄熙來全力反擊出拳論,反指王不斷撒謊、且充滿欺騙、信口開河,證供不能採信:「他說我不是一耳光,而是一拳,而我沒有練過拳術,而且也沒有這麼大的打擊力。」同時,薄還諷刺王是聽力超人:「他自己聽力極佳,能夠隔着一個房間關着門,在另一個房裏的事都能聽到。」薄還對王死咬不放,審判長在庭審結束前,再問薄證人證言是否都不是真實,薄借題發揮再對王全開:「王立軍講,我一拳打過去,醫院有證明,是穿孔,請法庭調查,我當時是打了王立軍一巴掌,我想知道鼓膜穿孔怎麼造成的?」
薄熙來三番四次強調王立軍證詞矛盾,包括曾向對方要過移動硬碟,但王的證詞和證供不一樣,他還強調:「此人品質極其惡劣,一是當場造謠,二是把水攪混,這種人作為重要證人進行舉證,有失法律公信力。」薄重申,法院已認定王形成濫用職權罪和叛逃罪,王仍狡辯不是叛逃。有評論指,薄矢口否認出拳,是為了論證王撒謊,證言不足以採信,藉此洗脫濫用職權罪。

此外,薄熙來繼續否認多名證人證詞,除了承認在處理王立軍相關問題有失誤,卻三番四次聲稱與濫用職權無關,多番推諉責任,並稱許多證詞「斷章取義」、「前後矛盾」,還指王身邊的人被審查「我完全不知情」。
而在谷開來殺人案中,審查王立軍屬下、指示造假王病歷、免去王立軍公安局長職務等濫用職權罪證,更形容是谷和王共同導演的一場鬧劇。薄稱:「我個人認為就是一場鬧劇,這是谷開來和王立軍共同在導演的,吳某某(吳文康)當時其實是當了谷開來的幫兇,現在卻想把責任往我身上推……失蹤的人是谷開來讓王立軍抓的,和我無關係……,這是吳某某、谷開來、王立軍一塊編導的,和我無關係。」
公訴人昨出示多份證明,證實證據依法調取,而被告沒有自首、坦白、檢舉揭發等情節,並證實追繳薄熙來受賄、貪污犯罪所得2,681萬元人民幣。
《蘋果》記者

薄熙來精句

‧「他(王立軍)自己聽力極佳,能夠隔着一個房間關着門,在另一個房間裏的事他都能聽到。他說的很多事情都是單證。他說我不是一耳光,而是一拳,而我沒有練過拳術,而且也沒有這麼大的打擊力!」
‧「王立軍作證過程中不斷地明顯撒謊,他的證言完全不足以採信,他的證言充滿了欺騙,而且是信口開河。」
‧「此人(王立軍)品質極其惡劣,一是當場造謠,二是把水攪混,這種人作為重要證人進行舉證,有失法律公信力。」
‧「我當時就是摔了個杯子,我自己修養不夠。」
‧「這都不是真實的。王立軍講,我一拳打過去,醫院有證明,是穿孔,請法庭調查,我當時是打了王立軍一巴掌,我想知道鼓膜穿孔怎麼造成的。」
‧「2月3日、4日是重慶開大會交接的日子,我建議王立軍暫緩到北京開會,沒有限制他自由的意見。現在一直說我免掉王立軍局長的職務,這是錯誤的,我只是調整了王立軍的分工,……我本人絕無貶低他的意見。」
資料來源:濟南中級人民法院

江青干政 源自情慾失寵

1,961

■江青受審時曾說:「我是毛主席的一條狗,他要我咬誰就咬誰。」

【新聞背景】
中共歷史上最嚴重的後宮干政事件,是毛澤東夫人江青在文化大革命期間的為所欲為。中共建政後,江青只曾擔任過中宣部電影處處長,但1960年代初,就以「京劇革命」為名,在文藝界掀起極左思潮,文革後擔任中央文革小組第一副組長,凌駕於多數中共政治局常委之上,連總理周恩來在公眾集會上也要帶頭高呼「誓死捍衞江青同志」。

「誰有資格審我?」

1980年,江青作為「兩案」(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團案)主犯受審時咆哮公堂:「誰有資格審我?」「兩案」主犯被指控誣陷和迫害黨和國家領導人、迫害和鎮壓廣大幹部和群眾等罪狀,但江青聲辯:「我是毛主席的一條狗,他要我咬誰就咬誰。」結果,江青仍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後改判終身囚禁,至1991年5月自殺身亡。
文革時擔任北京市第一書記的吳德在回憶錄中說,毛澤東曾批評「江青是一個大女流氓,有野心」。但文革研究專家宋永毅指出:「江青之所以得以『干政』,源自她在毛的私人情慾方面失寵。」即毛澤東放任江青干政,是對曾到蘇聯治療子宮癌、無法滿足其性慾的江青的補償。
巧合的是,谷開來大肆干政,也是在薄熙來有外遇之後。作為中共高層領導人,就算谷開來提出離婚,薄熙來也不會輕易同意,他能做的就是在經濟等方面對谷作出補償,而谷身為知名律師,收入遠高於薄,不排除薄因此放任谷斂財、干政。
《蘋果》記者

女主播:二奶不適用於我

3,138

捲入薄案的央視前女主播姜豐,被谷開來振振有詞指正就是徐明的女朋友,現為一對龍鳳胎之母的姜不認還須認,昨在個人微博稱自己守理、守法、聽從內心,強調自己是單身、不是二奶、小三,也不是貪財之人,可惜已挽回不了網民對她人格失望,「姜豐,曾經多麼熟悉的名字,多麼熟悉的文字,多麼勵志青春的形象,現在,金錢、權勢真的能使得鬼推磨」。

「我不為財富愛上一個人」

受徐明所託成為薄家法國別墅管理人的姜豐,終於打破沉默,在個人微博上載一張最新的淡妝自拍照(圖),她面露淺笑,背後牆上有一幅法文海報。姜在微博留言:「在一個單身女人與一個單身男人的戀愛裏,二奶、小三、傍大款等當下常用詞語不適用。我不會因為財富而愛上一個人,也不會因為財富而拒絕一個人。我的生活自然、真實,未曾炫耀,未曾躲藏。我的言行發自內心,不挑戰誰,也不取悅誰。我守理、守法、聽從內心。人生都有旦夕禍福,我只主宰我能主宰的部份。」
網民未受姜豐的美麗言詞所動,網友「@WZ傻福」指「她在撒謊!《華爾街日報》查明,她與英國老公至今未離」,使得姜又沉不住氣反擊,「你太迷信媒體或英美媒體了。媒體上的訊息不都是真的、對的,更不是全部。我相信WSJ、紐時、電訊報的記者都做了功課,但他們能接觸到的訊息源是有限的。我沒有意願、也沒有義務回答記者的問題,或更正他們的報道」。網友笑嘆,「果然不愧第一辯,有點辯證法的意思」。薄案已被網民奉為「毀三觀的案子」,網友奉勸姜,「這種風口浪尖的時候,保持沉默是最佳的選擇……2010年辦夏令營的時候不是還和英國老公去忙進忙出嗎?」
新浪微博

紅衞兵頭目 獲毛接見

1,541

■1972年,薄熙來(左一)與家人到304醫院探望父親薄一波(右三)。

■文革期間,薄一波屢次被批鬥。

【新聞背景】
「終於看清了薄熙來的醜惡嘴臉,完全是歇斯底里的胡搞蠻纏!」濟南中級人民法院昨提交薄妻谷開來的證供,指去年1月29日中午,薄告訴她自己打了王立軍一個耳光,說是他這輩子第一次打人。有網民隨即翻舊賬,指文革時,薄一波的三根肋骨被兒子薄熙來踹斷,難道不算打人?!
1962年,13歲的薄熙來考進北京最牛的中學之一——北京第四中學,這裏紅牆子弟眾多,有劉少奇之子劉源、陳雲之子陳元、林彪之子林立果、黃敬(俞啟威)之子俞正聲、王震之子王軍及孔原之子孔丹等。1966年文革初期,北京的高幹子女組成了「首都中學紅衞兵聯合行動委員會」(簡稱聯動)。雖然北京四中只有孔丹名列聯動代表人物,但文革專家指出,薄熙來也曾是該組織的頭頭。毛澤東在天安門城樓上接見過五名紅衞兵,薄就是其中之一。當時被接見的還有宋任窮的女兒宋彬彬,毛還為她改名叫「宋要武」。
文革史專家宋永毅說:外表溫文爾雅的帥哥薄熙來,是文革初期令北京人聞風膽喪的紅衞兵組織聯動的活躍分子之一。有報道指,薄一波1983年與楊秉城聚首長談時憶述,在文化大革命時撿回一命,當時江青宣佈他是叛徒,連他的兒子小熙來也給他一頓鐵拳,把他打得眼前一黑摔在地上,「這個狠小子,又照前胸踏了我幾腳,當時就有三根肋骨被踹斷」。
明鏡新聞網/新浪微博

媒體狂數前言不對後語

856

■薄熙來昨在審訊時,繼續猛打王立軍證詞不可信。美聯社

薄案庭審四日,有內地媒體就薄熙來庭審前後的言論對比,發現他大話連篇。還記得去年3月6日,薄曾對着百多名中外記者慷慨激揚地說:「我聽說有人正給重慶潑髒水,包括給我本人、給(我)家庭潑髒水,甚至說我兒子在外面學習開紅色法拉利,一派胡言,我感覺非常氣憤!不僅我兒子,我和我夫人也沒有任何個人資產,幾十年就是這樣下來了……。」結果呢?上周四(22日)薄在庭上說:「谷開來就在我們71號房另外一個巨大的保險櫃裏放着很多錢」、「當時谷開來掙了很多錢,至少有兩三千萬元(人民幣)」。

去年全國兩會,備受副市長王立軍叛逃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事件困擾的薄熙來還說:「我的夫人本來是司法部很早以前就認可的律師……,但她擔心有人給我們造謠,說開律師所掙錢,把她的那些律師分所一早都給關掉了。」但上周四首日庭審,薄卻說:「她當時在北京開了五個分所,是全國收入最好的律師事務所,而且名氣也很大。」
「薄熙來在法庭上很有底氣,這也許是官二代的特點。他們有一種很強的正確感,覺得他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都是應該的,都是正確的,從來就不會有罪惡感。撒起慌來也充滿信心,以為大家都是儍瓜。」有網民還說:「但看過庭審不得不說,薄的能力和水平遠遠在習之上,難怪內心不服氣,現在理解了。習只能生硬地背誦毛主席語錄,薄不只是簡單的背誦還能整出花樣來使之發展壯大!」
央視網/文學城

海伍德索1.69億案沒人敢查

1,171

薄熙來案審訊四日,有學者發現當局公佈案情時,故意避重就輕,甚至忽視一項「特大新聞」:被谷開來殺害的英國商人海伍德(Neil Heywood圖)曾在一個項目中,向薄瓜瓜索要1,400萬英鎊(1.69億港元)中介費,網民懷疑是重慶江北區一個樓盤,估計若依照行規,這項目可能是逾10億元人民幣的項目,但為何當局不徹查。
在第三日的審訊中,為谷開來保管款項的律師事務所主任趙東平稱,其中一筆款項是海伍德的中介費,約有1,000多萬元人民幣。然而趙則透露,「海伍德向薄瓜瓜要1,400萬英鎊中介費」,但卻未有透露涉及的項目。

這個線索幾乎被檢方、辯方及媒體忽略,但卻引發內地名人質疑,其中一名提出質疑的是內地法律學者徐昕,他質疑:「甚麼項目會有如此高昂的中介費?」華東師範大學教授陳子善則稱,海伍德如此漫天要價,那項目本身肯定一定要很貴,那會是甚麼樣的大項目?由誰審批?是否動工興建?他認為當中的玄秘應深不可測,但檢方為何不追究?
內地的網民則指出,海伍德要的中介費,與2,000萬元賄款及法國尼斯的別墅比較,相差太遠,質疑「背後有多大的財務帝國」。而有網民查證,這個大型項目是在重慶江北的一個屋苑,但質疑檢方為何不敢觸及。
多維網

王立軍
疑坐輪椅出庭

1,081

■王立軍作證時,坐椅與別不同,疑是坐着輪椅出庭。美聯社

【點滴】
王立軍坐輪椅出庭?北京律師李莊前晚在微博稱「王局長坐輪椅出場」,懷疑他身體出問題,內地網民隨即從央視片段中尋找答案,發現原來的證人椅背很高,但王座椅與別不同,靠背很低,同時拍攝角度不同,椅邊有金屬邊,疑是輪椅。

休庭半日
記者遊名勝

1,255

【點滴】
薄熙來案昨日加班,開庭半日,來自全球各地的記者以為中午的記者會或會透露案情進展。然而,當發言人離去後,工作人員稱當局竟安排記者到濟南景點趵突泉(圖)和山東博物館遊覽。有記者稱安排貼心,但亦有人說案未審完,哪有心情去遊山玩水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